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骨裂要怎么治疗

2016-09-26 17:35:59      

我们大部分人确实并不是很了解,对于一些骨折骨裂患者来说或许也不是很清楚,充分了解自己所患的疾病对后面的治疗有着重要的作用,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一下骨折骨裂要怎么治疗。

1、如有皮肤伤口及出血者,要清除可见的污物,然后用干净的棉花或毛巾等加压扎。

2、四肢开放性骨折(骨折断端经伤口暴露出来)有出血时,不能滥用绳索或电线捆扎肢休。可用宽布条、橡皮胶管在伤口的上方捆扎。捆扎不要太紧,以不出血为度,并且要隔1小时放松 l-2分钟。上肢捆扎止血带应在上臂的上1/3处,以避免损伤桡神经。

3、上肢骨折可用木板或木根、硬纸板进行固定,然后用绷带或绳索悬吊于脖子上。下肢骨折可用木板或木根捆扎固定,也可将双下肢捆绑在一起以达固定目的。

4、骨盆骨折,用宽布条扎住骨盆,病人仰卧,膝关节半屈位,膝下垫一枕头或衣物,以稳定身体,减少晃动。

5、通过以上处置后,可搬运病人送医院。搬运病人动作要轻,使受伤肢体避免弯屈、扭转。搬运胸腰椎骨折患者,须由2-3人,同时托头、肩、臀和下肢,把病人平托起来放在担架或木板上。搬运颈椎骨折病人时,要有1人牵引固定头部,其他人抬躯干上担架,然后在颈头两侧用棉衣等固定。

搬运下肢骨折病人时,可由1人托住伤肢,其他人抬躯干上担架。上肢骨折者多可自己行走,如需搬运时,方法同下肢骨折病人。病人经应急处理和送医院治疗-段时间后,需要回家康复,家庭成员除应注意患用药、营养饮食外,着重加强护理,协助早期功能锻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裂和骨折的区别是什么?骨裂严重还是骨折严重?

骨裂和骨折都属于临床上常见的疾病,在骨裂骨折之后,患者都会出现骨骼部位的疼痛,影响患者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很多患者对骨裂和骨折无法进行准确……详细>>

骨裂也属于骨折

在临床上,无明显移位的裂纹骨折最常见,它一般由直接的打击伤、轻微的撞击跌倒等导致。通过石膏或小夹板简单的固定和治疗,伤处可快速愈合,愈合……详细>>

骨裂算不算骨折?在骨折之后吃什么对身体好?

骨裂属于临床上的常见疾病,一般是由打击伤、轻微的撞击以及跌倒引起的,患者会出现疼痛肿胀以及功能障碍等临床表现,在骨裂之后若不及时治疗,还……详细>>

骨折要怎么判断?要怎么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摔跤就容易引发骨折,这种现象非常常见,并且骨折难以愈合,那么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呢?关于骨折,大部分人都知道,就是骨……详细>>

髌骨骨裂怎么治疗

骨裂一般是由直接的打击伤、轻微的撞击跌倒等导致的,而髌骨是人体中最大的籽骨,也是膝关节的一个组成部分,当髌骨发生骨裂后,患肢有疼痛感。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