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髓炎 > 正文

儿童骨髓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6-09-21 12:06:24      

骨髓炎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它是一种由细菌侵入机体而致的感染病。儿童发生骨髓炎大多是在五岁到十四岁之前,那么儿童骨髓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为大家详细介绍。

1、症状通常在两、三天内发生。主要的一个症状就是受感染区会发生疼痛及严重触痛,尤其是当感染区近处的关节弯曲时,感染区会痛得特别厉害。

2、婴儿或幼儿会不愿意移动手臂或腿,如果他的肢体被触碰到了,或是在移动时,他可能会痛得尖叫。这是儿童骨髓炎的早期症状之一。

3、如果病童受感染的是大腿骨,他就会很不愿意走动,如果你逼他走动,他会很明显地出现跛行的样子。

4、病童会出现病容,除了疼痛之外还伴有发高热症状,如果在一、两天之内仍未治疗,感染区的皮肤会变得红肿,并且有触痛。这也是儿童骨髓炎的早期症状之一。

虽然骨髓炎很少见,但采取预防措施是必要的。孩子受到创伤,应将其创口彻底清洗干净,然后敷上清洁的贴布,直到创口完全愈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化脓性骨髓炎如何诊断?骨髓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化脓性骨髓炎属于中医“无头疽”的范畴,多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是一种临床常见病,经常反复发作,因此会大大影响病人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的……详细>>

儿童骨髓炎的危害有哪些?

急性血源性化脓性骨髓炎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但以学龄儿童及青少年为多见,新生儿亦可发生,男孩较多,这样的症状让很多父母担心不已。详细>>

骨髓炎的症状有哪些?骨髓炎能治好吗?

骨髓炎是一种骨的感染和破坏。主要是由需氧菌、厌氧菌、分枝杆菌和真菌引起。好发育长骨。患病后患者可出现骨骼坏死,影响身心健康和行为能力,严……详细>>

骨髓炎的病因有哪些

随着城市化的加深,工业污染、食品卫生严重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儿童、大人长期受到亚健康的侵袭,很多免疫性的疾病日益被人们熟知,骨髓炎已经是……详细>>

骨髓炎早期症状一般都是怎样

当骨髓炎处于平静状态、不发作时,病人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但是病变处的骨骼变形,肢体也增粗、变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