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药酒疗法

2016-09-21 11:19:06      

颈椎药酒疗法药酒极好的有机溶媒,多数药物的有效成分都可溶在其中。所以药酒有时比同样的中药煎剂、丸剂作用更佳,在防治颈椎病方面有着更好的疗效。硷旦鱼旦[组成]上骨片5克,蛤蚧(去头爪)10克,蕲蛇(去头)30克,白酒600毫升。[制法]上药入酒中浸7天,去渣过滤,贮瓶备用。

每次服10-20毫升,1日3次,15天为1疗程,间隔7-10天后继服第二疗程,一般2-3个疗程自愈。[功效]祛风,通络,止痛。[主治]适用于神经根型颈椎病。有颈椎疾病时,常在颈椎棘突﹑棘突旁、肩胛骨内缘或内上方找到局限压痛点区;而肩关节疾病则在肱二头肌长头腱鞘﹑喙突附近,前关节囊处有明显局限压痛点。前斜角肌综合症及颈肋时,在锁骨窝中央有明显压痛区。注意患部活动受限,也是鉴别颈或肩部疾病的重要依据之一。肩关节有代偿活动,检查时务必仔细。

肩关节周围炎早期有时只有肩下垂时外旋活动受限,冈上肌腱断裂时,外展上举到一定范围内才出现疼痛。有时颈椎病的颈椎活动受限不很明显。

[出处]。盘亘型巡回[组成]茄皮120克,鹿角霜60克。[制法]上药用烧酒适量(约500毫升)浸泡10天,去渣过滤,加红砂糖适量。1日2-3次,适量饮服。[功效]补肝肾,祛风寒。I主治]适用于颈椎病之肝肾亏虚者。

I出处]《中医杂志》。斑型追乃[组成]制川乌50克,制草乌50克,薄荷50克,发病缓慢慢,开始时颈部疼痛轻微,以后逐渐加重,可向一侧或两侧肩膀、臂和手部放射,呈刺痛和麻痛,一般以肩痛为主。咳嗽、喷嚏等可加重疼痛。可有长期反复发作。颈肩痛是指颈和肩椎疾病所引起的颈痛,及肩与上肢的感应痛与放射痛。以下介绍颈肩痛的特征及伴随症状——颈椎间盘突出常有的症状分类讲解可能的诊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络药酒方治疗颈椎病

颈椎病患者除了一些常规治疗外,还可以用药酒进行治疗。下面介绍一种对颈椎病有治疗作用的药酒,希望能帮助到您。详细>>

通络药酒方治疗颈椎病

颈椎病患者在接受针刺治疗、推拿治疗、中药外敷治疗、牵引理疗等治疗的同时可以服用本药酒;如果正在接受激素类药物、血管扩张药物、维生素B族药……详细>>

颈椎病常见的治疗疗法

颈椎病由于骨关节损害,继发引起状间和椎周软组织无菌性炎症过程,临床上表现出各部位的疼痛。在综合疗法中,除了针对病因设法改善或去除骨关节病……详细>>

颈椎病的牵引疗法

颈椎病的牵引疗法颈椎病的非手术疗法,既往多称之误用保守疗法。但此种疗法有可能使颈椎病症状减轻,明显好转, 甚至治愈,对早期病例尤其如此。……详细>>

颈椎病的疗法介绍

颈椎病是大多数上班族的困扰烦恼,颈椎变形会压迫我们的神经血管,对我们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我们千万不可以忽视这个疾病,一旦发现有颈椎的疾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