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揭密】颈椎病的针灸治疗穴位有哪些

2016-09-19 11:00:34      

针灸治疗疾病从古至今都有,针灸以其神秘性和传奇性,在中国中医上占据着不可动摇的地位。针灸治疗颈椎病怎么样呢,颈椎病的针灸治疗穴位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揭密】颈椎病的针灸治疗穴位有哪些,针灸为什么有效果?

生活人们或多或少都会有或者曾经有过颈椎病,针灸治疗颈椎病也是人们所了解的,那么颈椎病的针灸治疗穴位有哪些呢?恐怕就很少人了解了。为帮助广大患者早日恢复健康,摆脱颈椎病的折磨。今天为大家讲一下关于针灸治疗颈椎病。

颈椎病的针灸治疗穴位主要有:

1、大椎穴:整个脖颈肌肉僵硬时按压该穴位。位置:低头时最突出的颈椎骨正下方凹陷处。

2、俞府穴:颈部僵硬、抬头困难时刺激该穴位。位置:两锁骨间中央点向左右两侧约三指宽正下方凹陷的位置。

3、列缺穴:所有的颈部和肩膀酸痛都可以点按这个穴位。

4、天井穴:疲劳积压造成后脖颈疼痛时刺激该穴位。

5、肩中俞穴:颈部僵硬、转动困难时按压该穴位。

除了以上内容外,最重要的就是针灸还要有针对性。无论是颈椎病还是其它的疾病,患病最疼的部位也是针灸治疗的重点。以颈椎间盘突出为例:颈椎间盘突出主要是三个节骨同时发病,所以需要治疗中心点和中心点周围部位。这就是针灸治疗效果的核心。只治疗中心点见效快,但是复发也很快,如果三个骨节同时治疗,效果很好,而且再发病的几率也很小。

除了以上的穴位外还有一些辅助穴位,如果同时对肩部的天髎穴、天宗穴和膏肓穴也一起进行治疗,异常骨位的痛症和手麻现象会立即消失。这就如同给干枯的大树的根部浇水,同时给干枯的枝叶补充水分是一样的道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怎么治疗?针灸治疗颈椎病有危险吗?

颈椎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颈椎退行性病变引起的临床综合症,临床上引起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种,睡姿不当,不适当的体育锻炼,不当的……详细>>

针灸如何治疗颈椎病?针灸治疗颈椎病的禁忌症都有哪些?

颈椎病也称作颈椎综合症,主要是以颈椎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病。当颈椎长期劳损导致颈椎脊髓、神经根、椎动脉受压,就会出现颈椎功能障碍的临……详细>>

百病始于颈椎 缓解颈椎病常按3大穴位

一到雨季换季,天气潮湿的时候,很多中老年人就会喊着腰酸背痛,脖子难受,动不动就落枕,手和胳膊也使不上劲。这些都是很明显的颈椎病症状,起因……详细>>

按摩穴位治疗颈椎病的方法

根据目前的医学数据看来,颈椎病已不是中老年会得的一种疾病,很多的年轻人由于工作的性质或者其他原因都会导致颈椎病的方法。但是大家对于患颈椎……详细>>

脊髓型颈椎病穴位按摩法一般有哪些?

脊髓型颈椎病是一种对人体伤害很大的骨科疾病,因此患者需及时进行治疗,而中医的穴位按摩法能有效缓解脊髓型颈椎病的伤害,那么脊髓型颈椎病穴……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