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脱位 > 正文

髋关节脱位危害性到底是什么

2016-09-13 10:47:25      

髋关节脱位的确是有着严重危害性的一个疾病,当患上了髋关节脱位疾病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忽视,只有坚持做好治疗和护理,这样才能够看到更好的治疗效果,避免给患者造成太多的伤害,一起来关注髋关节脱位的危害性到底是什么。

病因学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病因至今尚未完全明确。当然,多发性畸形附有髋关节脱位应属于先天性畸形。总的说来,近年来大多数学者认为病因并不是单一的。这说是说有许多因素参加才会引起此症的产生。

哪些是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危害?

1、在胎儿时期发生的髋关节脱位即为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患儿发病几率女孩大于男孩,婴幼儿时期是治疗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最佳时期,患儿及时的诊治可完全治愈,若未能及时发现患儿病情和正确的救治,均会危害一生的健康。

2、在儿童时期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危害,患儿会出现先天性斜颈、脑积水、脑脊膜膨出、其它关节先天性脱位或挛缩等疾病。部分患儿的脱位可在一定时期内自愈,若自愈后位置欠缺,会造成髋关节疼痛,形成扁平髋,甚至影响到股骨头附近的血运还可能导致。

3、专家指出,手术时手法粗暴、创伤过大、固定时强力极度外展,会损伤了股骨头附近血管,使血液循环受到阻碍,造成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年龄较大的患儿做复位手术,成年后出现并发症的机会较多,一般为髋关节骨性关节病。

髋关节脱位疾病的发生,到底会给我们的患者造成怎样的危害,在通过阅读完以上的讲述之后也有了新的了解,希望对于髋关节脱位疾病危害性的了解,可以帮助患者正确的看待这个疾病,要重视去做好对髋关节脱位疾病的预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性髋关节脱位的症状及危害是什么

天性髋关节脱位是 影响儿童正常发育的一种骨科疾病,那么天性髋关节脱位都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髋关节脱位是怎样引起的 髋关节脱位的日常饮食

先天性髋脱位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非常关键,必须引起家长和医生的足够重视。尤其是在一些农村地区,由于一些旧观念,认为小孩做手术太……详细>>

引起髋关节脱位的病因是什么

髋关节脱位是由于强大的外力导致的,可想而知髋关节脱位后的影响,那么到底诱发髋关节脱位产生的病因是什么呢?看看下面的详细介绍。详细>>

髋关节脱位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关节囊前面有坚强的髂股韧带,韧带起于髂前下嵴至股骨粗隆间线。后侧有坐股韧带,在这两韧带之间关节囊没有坚强的韧带和肌肉,比较薄弱,当股骨头……详细>>

先天性髋关节脱位

250个新生儿中,就有一个患有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即股骨头不在髋骨臼窝里,或容易从里面滑出来。此病有家族遗传特点,女孩发病比男孩多。该病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