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怎么治疗膝关节骨质增生

2016-09-06 09:55:19      

长期关节疼痛时膝关节骨质增生患者的主要症状,服用西药往往没有明显的治疗效果,患者可尝试服用中药进行治疗,以缓解膝关节疼痛,如桃红饮加味可治疗气滞血瘀型膝关节骨质增生;独活寄生汤加减可治疗肝肾亏损型膝关节骨质增生。

桃红饮加味

症见:患者表现为膝部疼痛肿胀,不能屈伸,局部皮肤紫黯。患者往往一个部位疼痛,如同针刺般,夜间较为严重,舌质紫黯,脉弦涩或细涩。

功效:具有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功效。

适宜:气滞血瘀型膝关节骨质增生。

处方:桃仁、红花、川芎、穿山甲、地龙、延胡索、土鳖虫、白芥子、丹参、当归尾、威灵仙、甘草。

服用方法:每日1剂,水煎服。

独活寄生汤

症见:膝部隐痛,局部一般不肿,动则加重,静则减轻,下肢肌肉消瘦,步履艰难,腰背酸痛,头晕耳鸣,舌苔薄白,脉沉细无力。

功效:具有滋养肝肾,补虚止痛的功效。

适宜:肝肾亏损型膝关节骨质增生。

处方:独活、秦艽、川芎、熟地、牛膝、川断、杜仲、茯苓、山萸肉、桑寄生、当归、白芍、甘草。

服用方法:每日1剂,水煎服。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骨质增生怎样治疗?膝关节骨质增生能治好吗?

膝关节的骨质增生大多数是由于膝关节软骨的退行性改变或者是长时间的损伤造成的,多发于中老年人,女性发病率更高,会引起关节的疼痛肿胀,运动受……详细>>

易患膝关节骨质增生人群

骨质增生是一种临床上常见的病症,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使人们行动不便。那么,哪些人群易患膝关节骨质增生呢?详细>>

膝关节骨质增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膝关节骨质增生如何缓解?

膝关节骨质增生与膝关节的退行性改变有关,会形成骨刺,可以表现为膝关节的疼痛、肿胀、僵硬、活动不便,患者会觉得很痛苦。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就要……详细>>

易患膝关节骨质增生人群

骨质增生是一种临床上常见的病症,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使人们行动不便。那么,哪些人群易患膝关节骨质增生呢?详细>>

膝关节骨质增生该怎么办

骨质增生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专家说,骨质增生又叫骨刺或骨赘,是膝关节边缘上增生的骨质。这种骨与关节的退行性演变,是机体适应性的变化,……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