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腰椎微创手术后多久可以恢复

2016-09-01 14:23:34      

目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微创手术有很多,主要包括椎间盘突出减压术、单纯椎间盘摘除术、脊柱微创融合内固定手术、经皮脊柱内镜治疗等,不同手术恢复时间不同。

1、椎间盘突出减压术: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进行椎间盘突出减压术后3周之内瘢痕尚未完全形成,周围软组织也没有完全愈合,一般不宜下地活动,应等到1个月之后才可视情况下地活动。

2、单纯椎间盘摘除术: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即使只进行单纯椎间盘摘除术,3周之内也不鼓励下地活动,恢复日常活动及正常的工作常需1个月以上,且工作时也应该避免重体力劳动及搬、拎、提重物等。

3、脊柱微创融合内固定手术: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进行脊柱微创融合内固定手术3天左右即可下地活动,1个月左右可恢复较轻松的工作,待3个月以后在植骨融合后可进行较重的工作,在此期间应注意做好护理措施。

4、经皮脊柱内镜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经皮脊柱内镜治疗当天就可以下地活动,一般休息4-6周后可根据具体康复情况进行活动。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后多久恢复?手术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的主要症状有软骨板受损以及退行性改变,甚至出现纤维环破裂,神经根受到挤压和腰部,导致腰部疼痛症状恶化。为了快速化解这些症状带……详细>>

腰椎椎管狭窄手术多久恢复?腰椎椎管狭窄手术后如何锻炼?

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腰椎管狭窄一旦发生,只有通过手术治疗才能彻底根治。但腰椎管狭窄的手术是一个非常精密的过程,不但具有一定的风险,在术……详细>>

肩袖损伤手术后注意什么?肩袖损伤手术后多久能恢复?

肩袖损伤指的是机体肩袖肌腱部位出现撕裂,并且表现为以肩部疼痛、无力、活动受限为特征的疾病,这种病情在中老年人群和肩关节创伤患者中较为常见……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微创术后多久恢复?腰椎间盘突出症做微创手术效果好吗?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主要症状表现为腰部疼痛,部分患者还会感受到下肢、背部疼痛。患者应尽早到医院就诊,医生可根据CT检查、MRI等检查结果,结……详细>>

髋关节置换术后多久能恢复?膝关节截骨手术后多少天可以恢复?

关节手术是指治疗人体各关节疾病的手术,在医学概念上,股与股之间连接的地方被称为关节能活动的叫活动关节,不能活动的叫不动关节。在人体上髋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