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炎 > 正文

常见的骨病都有什么

2016-08-29 11:37:00      

常见骨科病 髌骨骨折、尺神经损伤、先天性髋内翻、断指再植、趾间神经痛、距骨后外结节骨折、拇指再造、先天性胫骨缺如、僵鉧、感染性肋软骨炎、颞下颌关节强直、风湿热、眼眶击出性骨折、腘肌肌腱炎、跖趾关节痛、胫后神经痛、跟腱前囊炎、纤维肌痛症、滑囊炎、感染性关节炎、足舟状骨骨软骨病、姿态性腰腿痛、赖特综合征、灼性神经痛、纤维肌痛综合症等。

(1)骨折:锁骨骨折,肩锁关节脱位,肩关节脱位,肱骨外科颈骨折,肱骨干骨折, 肱骨髁上骨折,肘关节脱位,桡骨头半脱位,前臂双骨折,桡骨下端骨折;髋关节脱位,股骨颈骨折,股骨转子间骨折,股骨干骨折,髌骨脱位,髌骨骨折,膝关节韧带损伤,膝关节半月板损伤,胫骨平台骨折,胫腓骨干骨折,踝部骨折,踝部扭伤,足部骨折;脊柱和骨盘骨折。

(2)骨和关节化脓性感染:化脓性骨髓炎(急性,慢性,局限性,硬化性,创伤后),化脓性关节炎。

(3)骨和关节结核:脊柱结核,髋关节结核,膝关节结核。

(4)非化脓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大骨节病,松毛虫性关节炎。

(5)骨肿瘤:良性骨肿瘤(骨瘤,骨样骨瘤,软骨瘤),骨巨细胞瘤,原发性恶性骨肿瘤(骨肉瘤,软骨肉瘤,骨纤维肉瘤,尤文肉瘤,非霍奇金淋巴瘤,骨髓瘤,脊索瘤),转移性骨肿瘤,骨的瘤样病损(骨囊肿,动脉瘤性骨囊肿,骨嗜酸性肉芽肿,骨纤维异样增殖征)。

(6)骨质增生:骨质增生症是由于构成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变性、退化,关节边缘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变化,而出现骨破坏,引起继发性的骨质增生,导致关节变形,当受到异常载荷时,引起关节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的一种疾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

(7)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又称类风湿,以慢性、对称性、多滑膜关节炎和关节外病变为主要临床表现,属于自身免疫炎性疾病。该病好发于手、腕、足等小关节,反复发作,呈对称分布。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骨病的症状解读 风湿骨病的日常保健疗法介绍

骨风湿病主要是由于风寒引起的血液循环不通畅,致使包括肌、韧带、滑囊、筋膜的营养供给不良导致的疾病。关节病变除有疼痛外尚伴有肿胀和活动障碍……详细>>

得了软骨病应该多吃什么?

软骨病也叫佝偻病,是一种由于缺乏维生素D缺乏导致钙、磷代谢紊乱和临床以骨骼的钙化障碍的骨骼疾病,那么除了是因为这种原因会导致软骨病的出现……详细>>

预防骨病的9忠告

骨病应该如何进行有效的预防呢?下面来看看这9大忠告!详细>>

骨病患者深受病痛折磨,治疗骨病要避开这4大误区!

有很多骨病的患者都会经受剧烈的疼痛,骨骼还会出现结构性改变,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导致人体残疾。有很多人存在对骨病的错误认知,使用各种偏方……详细>>

有5种骨病高发,提前了解有好处

骨骼特别的坚硬,支撑着整个身体,但是也会因为年龄增加或者不良的习惯发生病变,而且年龄越大患上骨病的几率越高,因此要提前了解一些发生几率比……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