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炎炎夏日颈椎病怎么处理 四个颈椎病最适合的粥

2016-08-04 07:38:12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夏季马上就要到来了,颈椎病又成了许多白领的困扰,由于长期处在空调房里,很容易就让颈椎病找上麻烦。出现颈部僵直、两肩酸麻、精神萎靡不振。

解决方法:当你感到肌肉酸痛、紧张时,最好在每天睡觉前洗个澡,令患处温热。避免长时间采用同一姿势,不要让肩膀受凉,适当地舒缓压力,做适当运动。

同时,要想在夏天里预防颈椎病就要保证正确的坐姿,尽可能保持自然的端坐位,将后背坐直,并保持颈部的挺直;避免空调冷风直吹颈肩部肌肉,注意保暖;枕头的选择要高矮软硬适中,适当注意休息。同时,适当的运动非常重要。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在连续工作1小时以上,最好停下手中工作稍稍活动一下,做一些伸展及转头、转体运动,避免长期固定于一种姿势。工作之余可以适当参加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锻炼,增加背伸肌的力量,有助于防止肌肉劳损,预防颈椎病。

四个颈椎病最适合的粥

颈椎病患者的饮食一直是患者问到的,我们的患者患上颈椎病以后经常会出现头晕目眩的感觉,无论做任何的事情都没有精神,这样严重的影响了工作和学习,在治疗颈椎病的同时,我们的患者还应该加以食疗的办法进行治疗,这样对病情的恢复会很有帮助的,下面我们看看它的饮食疗法吧。

1、葛根五加粥

原料及做法:葛根、薏米仁、粳米各50克,刺五加15克。原料洗净,葛根切碎,刺五加先煎取汁,与余料同放锅中,加水适量。武火煮沸,文火熬成粥。可加冰糖适量。

功用:祛风除湿止痛。适应征:风寒湿痹阻型颈椎病,颈项强痛。

2、清炖乌蛇

原料及做法:乌蛇1条,葱、姜、黄酒、清水适量。将乌蛇去皮、内脏,洗净,切成长5厘米段块,人沙锅,加葱、姜、黄酒、清水。武火煮沸后,文火炖至熟透,再加盐即成。分次服食。

功用:祛风通络。适应征:颈椎病肢体疼痛麻木者。

3、山丹桃仁粥

原料及做法:山植30克,丹参15克,桃仁(去皮)6克,粳米50克。原料洗净,丹参先煎,去渣取汁,再放山楂、桃仁及粳米,加水适量,武火煮沸,文火熬成粥。

功用:活血化瘀,通络止痛。适应征:气滞血瘀型颈椎病。

4、穹归蚕蛹粥

原料及做法:川穹10克,当归、蚕蛹各15克,粳米50克。原料洗净,加水适量,先煎川穹、当归,去渣取汁,再加蚕蛹、粳米,武火熬成粥。

功用:养血活血。适应征:气滞血瘀型颈椎病,体质虚弱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颈椎病 颈椎病怎么处理 颈椎病

颈椎病怎么治疗?针灸治疗颈椎病有危险吗?

颈椎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颈椎退行性病变引起的临床综合症,临床上引起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种,睡姿不当,不适当的体育锻炼,不当的……详细>>

颈椎病治疗的四大误区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缓解颈椎病头晕四个手法 警惕颈椎病几个信号

颈椎病患者多会出现头晕的症状,这是由于基底动脉或脊神经根受到压迫或刺激而致。因此,颈椎病患者要做好颈椎的保健,这样不仅可以缓解头晕症状,……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详细>>

颈椎病康复操 帮你摆脱颈椎病

生活中,很多人由于不注意坐姿和颈椎的保护,越来越多的人出现颈椎问题,给自己的健康以及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患者朋友们不但要积极治疗,治疗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