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颈椎骨折的固定方法

2016-06-29 12:10:12      

颈椎骨折的固定方法!

1、颈椎骨折固定:

(1)使伤者的头颈与躯干保持直线位置。

(2)用棉布、衣物等,将伤者颈睛、头两侧垫好,防止左右摆动。

(3)用木板放置头至臀下,然后用绷带或布带将额部、肩和上胸、臀固定、于木板上,使之稳固。

2、锁骨骨折固定:用绷带在肩背做8字形固定,并用三角巾或宽布条于颈上吊托前臂。

3、肱骨骨折固定:用代用夹板2~3块固定患肢,并用三角巾、布条将其悬吊于颈部。

4、前臂骨折固定:用两块木板,一块放前臂上,另一块放背面,但其长度要超过肘关节,然后用布带或三角巾捆绑托起。

5、股骨骨折固定:用木板2块,将大腿小腿一起固定。置于大腿前后两块长达腰部,并将踝关节一起固定,以防这两部位活动引起骨折错位。

6、小腿骨折固定:腓骨骨折在没有固定材料的情况下,可将患肢固定在健肢上。

7、脊柱骨折:脊柱骨折和脱位是常见伤害之一,常常是骨和脊髓伤情比较严重而复杂脊柱骨折由各种暴力使颈椎、胸椎、腰椎、尾椎骨折或错位,以及脊髓损伤,常使致残废,危及生命,需要及时、正确地急救。

固定注意事项

1、遇有呼吸、心跳停止者先行复苏措施,出血休克者先止血,病情有根本好转后进行固定。

2、院外固定时,对骨折后造成的畸形禁止整复,不能把骨折断端送回伤口内,只要适当固定即可。

3、代用品的夹板要长于两头的关节并一起固定。夹板应光滑,夹板靠皮肤一面,最好用软垫垫起并包裹两头。

4、固定时应不松、不紧而牢固。

5、固定四肢时应尽可能暴露手指(足趾)以观察有否指(趾)尖发紫、肿胀、疼痛、血循环障碍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骨折伴脊髓损伤严重吗?颈椎骨折伴脊髓损伤怎么办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会有各种意外的出现,有时意外导致的颈椎骨折就是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的,颈椎骨折伴有脊髓损伤的严重程度是每个患者都比……详细>>

颈椎骨折病人的护理方法

患者术后3~4周可下床活动,出院嘱病人定期复查植骨块融合情况。出院后仍不能作剧烈活动,可缓慢地左右转动颈部、忌猛然转头等,并以不自觉疼痛……详细>>

让颈椎骨折远离你的预防方法

颈部保暖。颈部受寒冷刺激会使肌肉血管痉挛,加重颈部板滞疼痛。在秋冬季节,最好穿高领衣服;天气稍热,夜间睡眠时应注意防止颈肩部受凉;炎热季……详细>>

颈椎骨折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心理护理:颈椎内折或脱位的病人,大部分合并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加之长时间卧床,思想苦恼,焦虑,害怕自己瘫痪,由于精神负担过重,往往对……详细>>

颈椎骨折的症状是什么

颈椎骨折的发生有可能是单纯性骨折、移位,但也有可能造成严重的颈部、脊髓损伤,伤害程度不同就有不同程度的处理。颈椎骨折可能伴随脱位是下颈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