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胳膊的疼痛

2016-06-21 18:05:20      

颈部疾患的表现有非常多,就像颈部疾患本来也会引起胳膊疼痛的,但是颈部病为何会导致疼痛呢?

该病症是颈椎病典型临床表现之一,主要是由于长时间维持同一姿势或长时间从事重体力导致胳膊肌肉劳损,或者由于一些外伤、风寒感染等因素。目前治疗该病症的方法很多,例如推拿疗法、物理疗法、自我疗法等等。

想要了解胳膊疼的原因,也就是颈椎病的原因。颈椎病主要是由于椎间盘突出导致的,椎间盘突出的原因很多,例如年龄的增长、外伤等等,在此我们将颈椎病的病因归纳如下:

1、劳损,长期使头颈部处于单一姿势位置,如长时间低头工作,易发生颈椎病。

2、头颈部外伤,50%髓型颈椎病与颈部外伤有关。

3、不良姿势,如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

4、慢性感染,主要是咽喉炎,其次为龋齿、牙周炎、中耳炎等。

5、风寒湿因素,外界环境的风寒湿因素可以降低机体对疼痛的耐受力,可使软组织血循环障碍,继之产生无菌性炎症。

6、颈椎结构的发育不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会引起胸部疼痛

颈椎病的并发症可能会出现胸部疼痛,这个表现不是出现在颈部的,所以很少有人会想到这是颈椎病,可以全面认识下颈椎病的并发症,以下就是对此的详……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背疼痛吗?

颈椎病可是一种很常见的骨骼疾病,与本身的工作性质和工作环境都有关系,不过直接诱因还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不正确的坐姿,长时间的伏案工作……详细>>

脊髓型颈椎病的典型症状有啥?颈椎病会引起背部疼痛吗

现如今,随着工作性质的改变、伏案工作人数的增多,颈椎病的患病人数日渐增多,患者年龄也日趋年轻化。然而有很多患有颈椎病的白领一族对该病却不……详细>>

颈椎背部疼痛怎么办?颈椎病引起的头晕怎么办?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退行性病变,椎间盘脱出椎间隙压迫脊髓、椎动脉、神经根等部位出现相应的症状。椎间盘脱出后压迫不同部位症状不同,压迫神经根……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痛?

颈椎病是临床上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这一疾病的出现给患者生活和工作造成的影响很大,可以造成患者头痛。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很多人都患有不同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