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如果滑雪不慎骨折了应该怎么办

2016-06-20 17:53:29      

滑雪胜地通常都设有救护站。如果在经常使用的斜坡上不幸受伤,拯救人员很快就会赶到。但若独自在偏僻的地方滑雪,因意外而骨折,应该赶快找个藏身之所,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如果滑雪不慎骨折了应该怎么办?

·1、用雪板、雪杖和夹克(或围巾)做一个临时担架,但不要用伤者的夹克,因为伤者需要保暖。

 2、·小心地拉担架向有人地方慢慢走去。若非滑雪能手,不要滑雪而应徒步。

·3、万一腿断了,先把衣服撕成布条,然后包扎伤口止血。但为了身体保暖,应撕衬衣的袖子或内衣,不要撕外衣。

·4、在伤口上放些雪,可减轻肿胀。

·5、在断腿的两侧绑上夹板(雪杖或树枝亦可);在骨折处的上下部位包扎。包扎时可能感到非常疼痛,必须有耐心和决心。

·6、不要再雪地行走,以免陷在雪中再度受伤。应俯卧在一块或两块雪板上,用以手撑地前行,寻求援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应该怎么办?骨折后这样救治最正确

骨头看似坚硬,实际上却非常脆弱。如果稍有不慎,就会骨折,所以,为了保护好我们的骨头,我们就应该了解哪些情况特别容易造成骨折,骨折之后应该……详细>>

骨折在日常有哪些预防方法?如果骨折了怎么办

骨折在生活中非常常见,经常性会看见路上有人打着石膏。我们在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骨折的发生?详细>>

骨折了应该怎么办?这5个急救步骤应做到位!

生活中总有大量无法预测的事发生,就算如何计划也根本不能保证自己没有出错。说到骨折,很多人都会觉得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而且骨折的多发人群,……详细>>

如何判断是不是骨折? 骨折后应该怎么办?

骨折是指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受到破坏。骨折时常伴有重要组织或器官的损伤,故骨折病人除有骨折的表现外,还可能同时有其他组织、器官损伤的表现。……详细>>

腿部骨折应该吃什么营养品?在骨折之后腿肿应该怎么办?

腿部骨折主要是由于直接暴力或间接暴力引起的,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骨折类型,可以分为大腿骨折和小腿骨折。为了促进骨折部位的愈合,必须要补充身……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