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头晕的原因及治疗

2016-06-06 15:50:49      

颈椎病是常见而多发的一种疾病,而且这种疾病也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生活中很多颈椎病患者除了颈部疼痛外,还有头晕的症状,这对患者来说更是痛苦不堪。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颈椎病头晕的原因很治疗的方法是什么,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颈椎病头晕是颈椎病最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病人主要表现为突然头晕发作。典型症状是当头转到某一个位置的时候突然出现头晕,严重起来天旋地转,甚至晕倒,但不是所有的头晕都是颈椎病头晕。很多患者因为缺乏相关知识,发现后没有引起重视,因而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颈椎病引起的头晕主要是有以下5原因:

1、因颈椎病累及颈部肌群,引起颈部肌肉持久痉挛性收缩,导致肌肉的血流循环障碍,可游离出乳酸、5-羟色胺、缓激肤等致病物质而引起头晕。

2、颈椎病直接刺激、压迫或牵拉头部头痛敏感组织而引起头晕。

3、病变刺激、压迫或损伤第 、二、三对颈神经而引起头痛,尤以枕部为重,也可通过延髓或脊髓三叉神经核的反射作用,而使疼痛放射至头部。

4、病变可刺激或压迫推动脉周围的交感神经丛或颈部其他交感神经,使椎—基底动脉系统或颅内外动脉舒缩障碍而产生头晕。

5、推动脉型颈椎病患者,因病变直接累及推动脉,使椎—基底动脉系统供血不足而产生头晕。

治疗颈椎头晕的方法

1、注意改善不良的睡眠习惯

正常人仰卧位枕高应在12厘米左右,侧卧与肩等高、枕头的高低因人而异,约与个人拳头等高为好。颈椎病患者与正常人大致相同,将头部垫高或者限制颈部的活动,并利用枕头来维持颈椎的生理曲度。对于枕芯我们也应该严重要求,枕芯的内容要求细碎、柔软。枕头的形状以中间低,两端高的元宝形为佳。此种形态可利用中部凹陷部来维持颈椎的生理曲度,对头颈部可起到相对制动与固定作用。

2、固定姿势工作习惯的改善

对于低头工作或头颈部固定在一姿势下工作的人。首先要使案台与坐椅高度相称,适于自身尽量避免过度低头屈颈桌台可适当高些,勿过低,半坡式的斜面办公桌较平面桌更为有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为什么会头晕?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在生活中有很多患有颈椎病的朋友,而颈椎病最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头晕的症状。一出现头晕,会让患者苦不堪言,也严重影响到的生活。有很多颈椎患者不……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晕? 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在生活中患有颈椎病的人并不少见,而经常有看到或者听到颈椎病患者出现头晕的现象。当颈椎病出现头晕的时候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不适感,有些甚至会……详细>>

颈椎病头晕的原因是什么?

据调查结果显示,六成眩晕是由颈椎病引起的。专家介绍,颈椎病症状之头晕表现为多种形式的眩晕,伴头昏、晃动、站立不稳、沉浮感等多种感觉。眩晕……详细>>

头晕是颈椎病吗

头晕也就是说的眩晕,眩晕是人体多个组织系统发生病变时引起的主观感觉障碍,是多种疾病的一个共同临床表现,椎动脉型颈椎病常常引起眩晕的发作,……详细>>

颈椎病是怎样形成的?颈椎病头晕应该如何治疗?

颈椎病又叫做颈椎综合症,主要是由于颈椎退行性病变引起的临床综合症。临床上可以将颈椎病分为神经根型、脊髓型、椎动脉型、交感神经型和食管压迫……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