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的锻炼方法解读 3个偏方对付股骨头坏死

2016-05-02 09:28:22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的患者在接受治疗的时候不要忽略股骨头坏死患者的锻炼,因为患者的病情程度是不一样的不同,功能受限也不一样,因此患者就要全方面去掌握锻炼方法,好让自己的病情尽量的康复。股骨头坏死可以跑步吗?很多的患者认为患上股骨头坏死是不可以进行相关的运动的,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那么股骨头坏死的锻炼方法有什么呢

股骨头坏死病直腿抬高锻炼法

患者仰卧位,双手置于体侧,膝关节伸直缓慢向上抬起下肢,下肢悬于空中停留一分钟左右,缓慢放下,双腿交替进行。每次锻炼3-5次,次数逐渐增加。

股骨头坏死病勾足锻炼法

患者仰卧位,双手置于体侧,膝关节伸直,足尖用力向里勾,每次持续用力一分钟左右,缓慢放下,双足交替进行。每次锻炼3-5个,每天锻炼3-5次,次数逐渐增加。

股骨头坏死病内外旋锻炼法

患者仰卧位,双手置于体侧,足尖向外用力旋转,持续用力一分钟左右,双足交替进行。每次锻炼3-5个,每天锻炼3-5次,次数逐渐增加。

股骨头坏死病外展锻炼法

患者仰卧位,患肢向外尽力展开,持续用力一分钟左右,缓慢收回,双腿交替进行。每次锻炼3-5个,每天锻炼3-5次,次数逐渐增加。

3个偏方对股骨头坏死有疗效

1、猪蹄冬青饮:

原料:猪蹄1只,毛冬青100g。

作法:将猪蹄去杂毛洗净,和毛冬青一同加水3000ml,文火煎煮,取汁1000ml。分作5次热饮用,每日2次。猪蹄也可食用。

作用:有活血通络,强筋健骨之功,适用于股骨头坏死。

2、苡米粥:

原料:薏苡仁30g,木瓜10g,粳米60g,白糖2匙。

作法:将苡米、木瓜洗净后,倒入小锅内,加粳米及冷水两大碗,先浸泡片刻,再用小火慢炖至苡米仁酥烂,加白糖,稍炖即可,每日食用,不拘量。

作用:有祛风利湿,舒筋止痛之功,适用于关节重者,活动不利等以湿弊为著的股骨头缺血性坏死。

3、牛筋汤:

原料:牛蹄筋100g,当归、丹参、香菇、火腿各15g,生姜、葱白、绍酒、味精、盐等各适量。

作法:将牛筋温水洗净,把500g清水煮沸后,放入碱15g,把牛筋倒入,盖上锅盖焖两分钟,捞出用热水洗去油污;反复多次,待牛筋胀发后才能进行加工。发胀后的牛筋切成段状,放入蒸碗中,将当归、丹参入纱布袋放于周边,香菇、火腿摆于其上,生姜、葱白及调料放入后,上笼蒸3小时左右,待牛筋熟烂后即可出笼,挑出药袋、葱、姜即可。佐餐食用。

作用:有活血补血,舒筋活络之功,适用于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之劳损型。

(责任编辑:詹远 )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怎么避免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很多中老年朋友在面对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事实上,股骨头坏死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有效……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