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各种症型的肩周炎的预防方法 预防肩周炎的4个方法

2016-02-09 08:28:31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一些外伤和风寒因素的刺激下,很多中老年人都出现肩周炎的症状,给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为了肩关节的健康着想,要充分做好以下预防肩周炎的工作。

如何有效预防肩周炎呢?

肩周炎患者,由于其年龄不同,体质有别,致病因素的差异,临床表现也不相同,病情有轻重之分,分为三型。

1、轻型 肩部酸痛,夜间不影响睡眠,肩关节功能活动轻度受限,上臂外展在70º以上,内收大于40º,肘尖接近前正中线,前屈后伸大致正常。多为肩周炎初患或恢复期接近正常者。

2、中型 肩部疼痛较重,可影响夜间睡眠,个别体位可引起剧烈疼痛,肩关节功能活动中度受限,外展45º~70º,前屈大于60º,后伸大于20º,外旋、内旋大于20º,多为粘连尚未完全形成,或恢复期粘连部分恢复者。

3、重型 肩部疼痛严重,夜间影响睡眠,多个体位均可引起剧烈疼痛,活动受限,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上臂外展小于45º,前屈小于60º,后伸小于20º,外旋、内旋小于20º,多为无菌性炎症和粘连较重者。

预防肩周炎的4个方法

1、在平时要注意保持正确的睡姿,使上肢向前伸或保持轻度上举位,防止上肢压于身体下侧,特别是老年人。如果肩部有外伤的话,则不可固定在传统位置上,而应使上臂维持在自然下垂的外旋位或者是外展上举位。

2、在肩部遇到轻微外伤的情况下,最好让上肢维持在外展上举位休息,特别是出现肩撕裂时,并使患肩保持固定两周左右。

3、如果是肩关节刚进行过外伤手术,要合理控制固定时间,一般不要超过三周,以防止肌肉和肩周围组织出现废用性萎缩。

4、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肩部出现慢性损伤。平时注意对肩部的保暖,避免其受到风寒的侵袭。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怎么预防 肩周炎的预防 肩周炎

中药外敷有效治疗肩周炎 肩周炎的5个预防方法介绍

肩周炎早期主要为肩部疼痛,特别是在夜间疼痛加重,病情持续发展,患者肩关节活动受限,有时连穿衣、梳头都比较困难。为了解除疼痛,尽快恢复患肩……详细>>

多走动能预防肩周炎 7个按摩方法轻松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致一定程度后逐渐缓解,直至最后完全复原为主要表现的肩关节囊……详细>>

介绍五种预防肩周炎的方法

肩周炎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会使肩部产生疼痛感,而且夜间会加重,严重危害着患者的健康。因此,预防肩周炎很受人们的关注。那么,预防肩……详细>>

介绍五种预防肩周炎的方法

肩周炎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会使肩部产生疼痛感,而且夜间会加重,严重危害着患者的健康。因此,预防肩周炎很受人们的关注。那么,预防肩……详细>>

肩周炎怎么治 按摩治疗肩周炎的方法

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属于肩周炎的一种,发病无明显诱因,但是它的症状却有特点,容易识别,肩周炎常常是以突然疼痛起病,而此病发病初始的症状却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