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皱纹多的女人需警惕骨折

2015-08-06 08:50:27      家庭医生在线

骨折是指由于外伤或病理等原因致使骨质部分地或完全地断裂的一种疾病。其主要临床表现为:骨折部有局限性疼痛和压痛,局部肿胀和出现瘀斑,肢体功能部位或完全丧失,完全性骨质尚可出现肢体畸形及异常活动。针灸主要用于闭合性骨折。那么,女人皱纹多与骨折有什么联系,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皱纹多的女人显老,非但如此,她们还比其他人容易骨折,这是因为皮肤的皱纹与骨骼的韧性,都与胶原蛋白的含量有关,胶原蛋白不足了,不仅看起来显老,而且骨头也容易疏松引发骨折。

美国耶鲁大学研究人员对114名停经不到3年的妇女检查对比后指出,皮肤弹性程度与骨质密度关系密切。这些研究人员评估了这些妇女脸部和颈部皱纹的数量和深度,检验了她们前额和脸颊皮肤的柔韧度及骨密度。结果发现,皱纹越严重,骨质密度越低,而且这种联系涉及全身的骨骼,包括盆骨、腰椎和脚踝等,这与骨骼和皮肤都需要胶原蛋白支撑和维持有关。

绝经后,卵巢功能丧失,雌性激素下降,这也是导致包括胶原蛋白在内的维持皮肤骨骼状态的物质。因为绝经之后,虽然卵巢不再分泌雌激素,但任何女性身体里原来都有少量的雄激素,绝经后,雄激素在脂肪内可以转化为雌激素,这就保证了更年期后的女性不至于雌激素降到零。微量的雌激素,不仅使她们不至于满脸皱纹,老态龙钟,还保证了骨骼的韧性。

所以,相对胖一点的女性会比较显得年轻,不仅是因为脂肪的填充避免了皱纹的产生,还因为她们微量的雌激素对皮肤和骨骼还存在保护作用。

如何预防骨折

1、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长期吸烟,过量饮酒,少动多坐及低钙饮食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容易在老年后发生骨质疏松。所以要不抽烟,少喝酒,不喝浓茶,不食用过多的高蛋白食品。

2、外在保护器:最近报告显示外戴的髋部保护器可以有效的降低人因跌倒造成髋部骨折的机会。这也属于骨折的预防措施。

3、鼓励多活动:适度的运动一方面可以强化骨骼强度,另一方面也可以保持肌力和良好的平衡感,减少跌倒发生的机会。这也是骨折的预防方法之一。

此外,需要提醒一下,如果步入中年的女性,比同龄人皱纹多,皮肤枯萎严重,最好去查查骨密度。如果骨密度确实低,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提升,至于人们常指望的所谓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猪皮、猪蹄、牛筋等,如果有效,也不是通过直接补充胶原蛋白而起效的,因为这些食物吃进去,就要分解为氨基酸,能否如你所愿地在体内重组为胶原蛋白就不得而知了,它们如果有嫩肤壮骨的效果,也是通过先把你吃胖一点,再在多出来的脂肪中,将原有的雄激素转化为雌激素,后者再发挥护肤壮骨作用。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皱纹多的女性当心骨折

骨折是常见的外科疾病,多由于外伤或暴力挫伤导致,患者典型的表现是伤后局部变形、肢体出现异常运动、移动肢体时可听到骨擦音,伤口局部可剧痛,……详细>>

旅行“越走越痛”警惕骨折

说到骨折,大家都会想起车祸或者摔跤问题。但是很少有人会知道,其实有一种骨折是“走”出来的。长期徒步旅行的人容易出现脚部疼痛其实就是这个原……详细>>

老年人警惕三个部位骨折

在骨质疏松症的病人中,有20%的人会发生骨折,这将使骨质疏松病人在原有的病痛上增加更大的痛苦。骨折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导致功能障碍,那么老年……详细>>

骨折愈合的条件有哪些 骨折后食补六大误区需警惕

骨折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病症,骨折的原因很多,车祸、不正确的运动、甚至冬季路滑不经意间的摔倒,这些都会导致骨折,俗话说吃啥补啥,很多人……详细>>

旅行“越走越痛” 警惕“走出”骨折

对于外出旅行的人来说,疲劳骨折并不少见,可以发生在人体的许多骨骼。如跟骨、胫骨、腓骨、距骨等,而足部第二、三跖骨骨干是最为常见的发生部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