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如何饮食?宜多食含钙的食物

2015-01-12 07:05:43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是一个病理演变过程,初始发生在股骨头的负重区,应力作用下坏死骨骨小梁结构发生损伤即显微骨折以及随后针对损伤骨组织的修复过程。造成骨坏死的原因不消除,修复不完善,损伤-修复的过程继续,导致股骨头结构改变、股骨头塌陷、变形,关节炎症,功能障碍。那么,股骨头坏死该如何饮食呢?

股骨头坏死宜多食含钙的食物

多食含钙的食物,多吃一些含钙高的食物,注意钙质的补充:股骨头坏患者会伴有不同程度的骨的矿物质含量,即钙质含量的变化都是股骨头坏饮食注意事项。故每日给予充足的钙质,可以弥补骨骼中矿物质成分的丢失。在日常食物中,含钙最丰富的是乳制品,如牛奶、酸奶、冰淇淋,还有海产品中的鱼、虾等也是含钙丰富的食物。

股骨头坏死疾病的预防方法:

第一、适当进行手及腕关节的锻炼,增加髋部活动量,保证髋部血液循环通畅,避免因久坐导致髋关节僵硬从而诱发股骨头坏死。

第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纠正不良的坐姿、站姿,适当对腰部进行锻炼也可预防股骨头坏死,例如做些扭转腰部的动作,用力不宜过猛。

第三、体重也会导致股骨头坏死,要避免髋部受力过重,减少髋部损伤的几率,以免造成股骨头因负重被压扁或变形,因此控制饮食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第四、酒精能使人体内脂代谢失常,增加血液中的脂蛋白,引发血液粘稠度增高和血管硬化,导致股骨头的微血管血流发生障碍,所以应避免长期饮酒。

第五、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锻炼之前做好髋部预热活动,增加关节灵活度,减少损伤。

第六、外伤也是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关键因素之一,髋部受伤后要及时治疗,避免过度的活动量,减少对髋关节的反复摩擦。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避免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很多中老年朋友在面对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事实上,股骨头坏死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有效……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