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的症状表现详解 骨折后最好吃些什么

2014-05-22 08:46:08      家庭医生在线

提到骨折后的表现,大家都会疼痛。针对骨折严重的患者除了一般的症状,甚至会发生休克等表现。本文将针对骨折后的表现做具体介绍,以便大家详细了解相关知识,避免延误病情。骨折是身体的部分骨骼发生断裂,骨骼的组成成分包含大量的钙元素,所以一般骨折后应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

如果是属于闭合性骨折,那么骨髓、骨膜及周围的软组织会受到损伤,位于其中的血管破裂,在骨折周围易形成血肿、淤斑;而开放性骨折可能还伴有出血。

骨折后由于肢体内部支架的断裂和疼痛,那么患肢功能出现障碍,无法正常活动也是毫无疑问的。

此外,患者还可能出现的全身症状为:

发热:骨折后一般体温正常,出血量较大的骨折,血肿吸收时,体温略有升高,但一般不超过38℃,开放性骨折体温升高时,应考虑感染的可能。

休克:骨折所致的休克主要原因是出血,特别是骨盆骨折、股骨骨折和多发性骨折,其出血量大者可达2000ml以上。严重的开放性骨折或并发重要内脏器官损伤时亦可导致休克。

除了以上的症状,骨折局部从外部观察可看到三种专有体征:

1)畸形:月领段移位后,可发生肢体短缩、成角或弯曲等形状改变。

2)反常活动:在肢体没有关节的部位出现不正常的话动。

3)骨擦音或骨擦感:骨折断端相互摩擦可产生骨棕音或骨擦感。

以上就是对骨折后的表现介绍,希望能够对各位患者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针对骨折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及时处理并固定,然后到医院医治。

骨折是身体的部分骨骼发生断裂,骨骼的组成成分包含大量的钙元素,所以一般骨折后应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补充钙质,这样才能吃什么补什么,有助于骨骼的再生,早日康复。

补钙除了合理选择钙制剂之外,多晒太阳,均衡营养,科学烹调等也很重要。日常有许多食物可供钙源补充。

这里介绍一些富含钙的食品: 乳类与乳制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 豆类与豆制品: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鱼、虾、蟹类与海产品: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

肉类与禽蛋: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蔬菜类: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与干果类: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杏脯、橘饼、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食物保鲜贮存可减少钙耗损,牛奶加热不要搅拌,炒菜要多加水、时间宜短,切菜不能太碎。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较多,宜先用热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与含钙食品结合成难溶的草酸钙。乳糖可贮留较多膳食钙,高粱、荞麦片、燕麦、玉米等杂粮较稻米、面粉含钙多,平时应适当吃些杂粮。

上边比较详细的列出了一些含钙高的一些食物,而且生活中都非常常见,很容易买到,所以骨折后大家应多吃些这些东西,才能早日恢复健康的身体,恢复往日的活力。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跟骨骨折最好吃什么又别吃什么食物?

以足跟部剧烈疼痛,肿胀和瘀斑明显,足跟不能着地行走,跟骨压痛为主要表现的跟骨骨折。 本病成年人较多发生,常由高处坠下或挤压致伤。经常伴有……详细>>

跟骨骨折吃什么康复快? 跟骨骨折最好别吃什么?

骨折患者的辅助治疗很重要,跟骨骨折患者也是,但是跟骨骨折吃什么康复快呢?一方面要注意饮食禁忌,一方面要保证营养的吸收,以加快骨折的康复。……详细>>

骨折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骨折后怎么样恢复得更快?

骨折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由于受到外力影响,或者由于自身发力不当都是容易引起骨折的,骨折在很短的时间就可以产生,可是骨……详细>>

粉碎性骨折的症状是什么?

粉碎性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指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又称为t或y型骨折开放性骨折是指骨折处皮肤或粘膜破裂,骨折端与外界相通。股骨部位粉碎性骨……详细>>

小孩骨折后吃什么好?

孩子骨折后,家长要合理安排好饮食,让孩子多吃一些对伤口愈合有益的食物。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