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影响骨折愈合的因素

2014-01-12 11:12:13      家庭医生在线

骨折是指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的中断。骨关节损伤是指构成关节的骨、关节软骨、滑膜、关节囊、韧带等组织的损伤,病人大多数伴有严重的骨折、脱位和软组织的损伤。骨折的愈合是指骨折断端间的组织修复反应,这种反应常表现为愈合的过程。整个过程就是“淤去、新生、骨合”的过程,是持续的和渐进的过程。影响骨折愈合的因素有哪些呢?

1、全身因素,骨折的愈合与年龄和健康情况有关。

(1)年龄,年轻入骨折愈合快,塑形能力强。老年入骨质硫松,代谢水平低,骨折愈合傻,且容易发生再骨折。

(2)健康情况,体格强健,营养好,气血旺盛,骨折愈合快占反之,体格瘦弱,营养差,气血虚衰,或有慢性消耗性疾病者,则骨折愈合缓慢。

2、局部因素

(1)血液供应,损伤程度影响骨折愈合最根本的因素是局部的血液供应。骨折两端的血液供应良好,骨折愈合快。

(2)局部损伤程度,组织损伤程度越严重,骨折愈合越慢。

(3)骨折端接触面,骨折端接触面大,骨折端接触越紧密,越有利于骨折愈合。反之,如过度牵引使断端分离或有软组织嵌入、复位或固定不良则影响骨折愈合。

(4)骨缺损程度,骨组织缺损过多、骨膜剥离过多均影响骨折愈合。

(5)感染,感染引起局部长期充血、组织破坏、脓液和代谢产物的堆积,均不利于骨折的修复,迟缓愈合和不愈合率大为增高。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骨折愈合因素你了解吗

影响骨折愈合因素你了解吗,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影响骨折愈合的几个因素 四个营养素利于骨折愈合

发生骨折后,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疼痛。所以,患者需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的复位和固定,否则会对骨折的愈合不利。详细>>

影响骨折愈合的因素有哪些

骨折愈合受到多个因素的影响,如果存在影响骨折愈合的干扰因素时,可能会出现骨折愈合缓慢甚至无法愈合现象。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骨折的愈合呢?……详细>>

影响骨折愈合的8大因素,积极应对促进骨折愈合!

人们常说:伤筋动骨100天。骨折的愈合是非常复杂的过程,任何干扰都可能会使得骨折愈合过程发生改变,导致骨折延迟愈合或骨不连。找到影响骨骼……详细>>

影响骨折愈合的客观和主观因素

骨折愈合是机体自然修复的过程,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中,当存在干扰骨折修复的不利因素时,就会出现骨折愈合不良,这一情况对患者来说是有很大的危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