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预防股骨头坏死是我们要关注的

2014-01-12 06:33:28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的预防非常的重要,很多激素的广泛应用,在是交通工具的大变革,人们的生活方式已经受到很大程度的改变,这些改变都是股骨头坏死疾病的病发率迅速的上升,在这个股骨头坏死疾病的高发的时代,我们首要的事情就是做好股骨头坏死疾病的预防工作,避免股骨头坏死疾病发生在我们的身上。

股骨头坏死的预防方法

1、饮食上

生活中大家要注意少吃辛辣的食物,杜绝酗酒,最好不用或尽量少用激素类的药物。还要注意增加钙的摄入量,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常晒太阳,帮助钙的吸收,不过量负重,经常运动等,对预防股骨头坏死疾病都是有帮助的。总之,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预防疾病的发生。

2、避免长期饮酒

要改掉长期酗酒的不良习惯或戒酒,脱离致病因素的接触环境,清除酒精的化学毒性,防止组织吸收。

3、注意激素类药物的使用

如果一定要用激素类药物治疗的疾病,患者一定要按照医生的要安排做,不能擅自更改用药的剂量,也要配合钙剂,扩张血管药和维生素D一起用。

4、特殊从业者

对职业因素如深水潜水员、高空飞行员、高压工作环境中的人员要注意保护以及改善工作条件,而那些已经患病者应改变工种并及时就医。

综合,我们已经对股骨头坏死的预防有了新的认识,但是大家对这个疾病的了解只是一点点,很多病人没有特别的注意,导致疾病更加的严重,那么我们就需要及时的预防和治疗,同时注意千万不要不如治疗误区,否则病情就更加的严重,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的检查要趁早

股骨头坏死患者可能在病史中有外伤史、服用激素史、嗜酒史、风湿病史、减压作业等。也可能有髋部疼痛、活动受限,跛行等症状表现。患肢可以缩短,……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预防股骨头坏死的4方法

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疾病的出现,骨科疾病应该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大家也知道骨科疾病的严重性。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了骨科疾病,股……详细>>

股骨头坏死诊断的依据有哪些

掌握股骨头坏死诊断的依据是每一位患者必须要了解的常识,也是每一位医生必须熟悉的技能。股骨头坏死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早晚与否直接关系股骨头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