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生活不正常导致骨质疏松症 常见诱发因素有四种

2014-01-06 11:33:0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在治疗骨质疏松之前,都相知道什么是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衰老是目前主要的骨质疏松的原因之一。还有哪些是骨质疏松的原因呢?接下来是专家的详细介绍:

1、遗传:骨质疏松有一定的遗传性。

2、营养失调节:钙摄取不足或常吃高蛋白、高盐的食物或嗜烟、嗜酒。

3、生活不正常:缺少运动、少晒太阳,这是造成骨质疏松的原因之一。

4、雌激素下降:雌激素会刺激骨质的形成及抑制骨质的分解。妇女若因卵巢切除或更年期,便雌激素停止或减少分泌,就会加重骨质疏松的原因。

5、疾病:罹患肾病、肝病、甲状腺机能亢进、僵直性脊椎炎或某些癌症。这是骨质疏松的原因之一。

什么是常见的诱发出现骨质疏松现象的因素

骨关节的各种疾病中,骨质疏松的出现相信大家是有所了解的。多数人都不知道主要诱发出现骨质疏松的原因是什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来了解下这方面的知识吧。

1、 原发性骨质疏松是由于年龄增长、长期劳累,导致骨关节退行性改变、韧带松弛,肌肉力量下降,关节的稳定性受到影响,关节的周围形成骨刺,从而引起骨质疏松的出现。因此,这是导致出现骨质疏松的原因之一。

2、 继发性骨质疏松的出现多因关节创伤、发育畸形等导致关节面不平、受力不均而引起。

3、 骨质疏松的原因与不规则的软骨损害有关,在负重区域的软骨下骨硬化、囊肿,边缘骨赘增生,干骺端血流增加及不同程度的滑膜炎。

4、 骨质疏松患者的关节软骨的可伸张性、抗压力、抗剪切力及软骨通透性降低。软骨水分增加,过度肿胀,软骨下骨硬化。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蜜桔预防骨质疏松 大鱼大肉易患骨质疏松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果树研究所杉浦实主任研究员的研究表明:常吃蜜桔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因为蜜桔中的黄色素——β隐黄素有增强骨质并……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有哪些常见误区

老年人常会骨质疏松,很多人都认为补钙就可以,其实这存在着一定的误解,预防骨质疏松要警惕这些误区。详细>>

骨质疏松少坐按摩椅 远离骨质疏松更需运动

现代用按摩椅来保健的人越来越多,而按摩椅的原理是利用机械的滚动力作用和机械力挤压来进行按摩。人工按摩能增强人体的自然抗病能力,取得保健效……详细>>

吃素减肥易骨质疏松 六因素让女性易患此病

如果长期节食,很少吃主食和肉类,别说骨密度,分分钟会变成骨质疏松。40岁出头的廖女士前不久参加了单位组织的外出踏青。活动中,她不慎摔倒并……详细>>

“吃啥补啥”有道理 骨质疏松饮食有诀窍

可以毫无疑问地说,民间盛行的“吃什么,补什么”,不仅有道理,而且还是中医养生学中一条重要的养生珍宝。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