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先天性马蹄内翻足饮食应多补钙

2013-11-22 08:17:32      家庭医生在线

先天性马蹄内翻畸形的发病率为1‰,占足部畸形发病的85%。男∶女之比为2∶1。部份患者可伴有其他部位畸形,如先天性髋脱位、狭窄性腱鞘炎等。先天性马蹄内翻足患者的具体饮食建议需要根据症状咨询医生,合理膳食,保证营养全面而均衡。专家建议患者饮食宜清淡,多吃蔬菜水果,注重补充钙质,戒除烟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先天性马蹄内翻足饮食补充钙质为佳:

1、乳类与乳制品 :牛、羊、马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冰激凌。 500毫升鲜牛奶可补充 600毫克钙。

2、鱼虾蟹类与海产品 :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

3、肉类与禽蛋 :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4、豆类与豆制品 :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 ( 100克豆腐于可补充 200毫克钙 )、豆腐皮、豆腐乳等。

5、蔬菜类 :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6、水果与干果类 :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杏脯、桔饼、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芡实等。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马蹄内翻足的治疗原则和方法

马蹄内翻足(talipes equinovarus)是一种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足,约占先天性足部畸形的77%。这种疾病多发于婴幼儿时期,马……详细>>

先天性马蹄内翻足的疾病诊断和检查方法

很多人都不了解马蹄内翻足是什么疾病,马蹄内翻足(talipes equinovarus)是一种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足,约占先天性足部畸形的……详细>>

先天性马蹄足内翻的并发症以及预防

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多发于婴幼儿时期,马蹄内翻足畸形由足下垂、内翻、内收三种因素组成。患者可以伴有其他畸形,如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并指、肌性斜……详细>>

先天性肌性斜颈的饮食保健

先天性肌性斜颈,俗称歪脖子,系—侧胸锁乳突肌挛缩所致的头颈部向患侧倾斜的一种先天性畸形。 小儿肌性斜颈是指因胸锁乳突肌挛缩所造成的斜颈。……详细>>

先天性斜颈的饮食保健应该注意什么

先天性斜颈的诊断多无困难,关键是对新生儿应争取及早发现,以获得早期治疗而提高疗效及降低手术治疗者的比例。因此,对新生儿在做全身检查时应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