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病理性骨折的该吃什么?

2013-11-21 14:52:39      家庭医生在线

病理性骨折骨骼是在病理病变的基础上(炎症、结核、肿瘤、发育异常、代谢异常),轻微遭致外力,从而导致骨折。这类患者,在保健方面应该这样做:

1、应在饮食中包含乳酸钙和磷酸钙,注意摄取有充足的维生素D的食物。

2、要多食用含钙的食物。应睡前服用,这是钙吸收最佳时间,还有助于睡眠。

3、骨伤患者忌食醋。醋中含有3~4%的醋酸,而醋酸又有软化骨骼及脱钙的作用。不少骨伤患者食醋后,第二天伤处感觉酸软,疼痛加剧,甚至更加肿胀。可见食醋确能影响骨折愈合。因此,骨折病人,在治疗期间,避免食醋。

4、骨折初期宜食三七、山楂、薤白、荠菜、韭菜、螃蟹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食物。

5、骨折中期宜食补肝肾、续筋接骨的食物,如枸杞子、杜仲等。

6、如骨折久不愈合者,可食紫河车、桂圆肉、黑豆、鹌鹑等补益气血、滋补肝肾类食物。

7、限制食用柑橘类水果和番茄,以防其限制钙的吸收。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理性骨折的症状表现

病理性骨折的症状主要表现为休克、软组织伤、出血、骨折等,但是其并发症尤其该引起重视。详细>>

病理性骨折该如何治疗

病理性骨折患者一旦发生骨折,在骨折部位可产生疼痛、肿胀、瘀斑和功能障碍,检查时还可听到骨断端相互磨擦的声音(即骨擦音),同时可能伴有血管……详细>>

病理性骨折的诊断检查方法

病理性骨折可由创伤和骨骼病所致,后者如骨髓炎,骨肿瘤所致骨质破坏,受轻微外力即发生的病理性骨折,成为病理性病理性骨折,以创伤性病理性骨折……详细>>

导致病理性骨折的原因有哪些?

顾名思义,病理性骨折就是在某些疾病基础上出现的骨折。这其中发生率最高的原发疾病是结核、肿瘤和骨质疏松。它与单纯外伤性骨折不同,病理性骨折……详细>>

导致病理性骨折的原因有哪些

病理性骨折就是在某些疾病基础上出现的骨折。这其中发生率最高的原发疾病是结核、肿瘤和骨质疏松。它与单纯外伤性骨折不同,病理性骨折的骨头预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