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有何症状

2013-11-16 16:31:07      家庭医生在线

为颈椎结构紊乱、移位、增生等病理变化,使分布在颈脊神经根、背膜和小关节囊上的交感神经纤维与交感神经节受到挤压刺激,引起交感神经症状反映为主的症侯群。常以椎动脉型颈椎病症状相伴并存发作。由于交感神经分布广泛,亦可发生头部、五官、血管、心脏、汗腺、血压、括约肌等系统功能的紊乱症状。

①五官症状:可出现视物不清。眼球胀痛流泪,眼睑无力,瞳孔扩大。亦可出现交感神经麻痹症状,如眼球内陷、眼睑下垂、瞳孔缩小、面部无汗、充血、咽喉好似有异物之感。或头昏、耳鸣、听力记忆减退等症状表现。

②头部症状:反映于颈项沉重,头晕头沉,或偏头病症状。由于情绪不稳导致失眠多梦精神不振。

③血管症状:表现于发作时的血管痉孪与血管扩张。引起皮温降低,肢体发凉,遇冷时有刺痒感或指端发红、灼热、喜冷怕热、疼痛过敏等症状。

④心脏症状:表现于胸闷、心慌、气短、心率多不正常,出现道速与过缓或有胸前区及肋间痛症状。

⑤出汗障碍:大部分病人表现多汗,亦有少数患者无汗。可表现于一个肢体、头部、颈部、双手、四肢远端或限于‘半侧身体,症状发作多以夜间或晨起为重。

⑥血压变化:由于交感神经导致情绪不稳,血压可伴随着情绪的变化而忽高忽低不稳。病人多伴有失眠、兴奋与忧郁。

⑦括约肌症状:病情发作时可出现排尿急促、尿频、排尿不尽的症状,发作后即可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治疗交感神经型颈椎病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治疗药物种类是非常多的,但是每种药物都有其一定的适应症,患者朋友应当慎重就医。到底哪些药物治疗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呢?药物……详细>>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诊断

交感型颈椎病症状繁多,多数表现为交感神经兴奋症状,少数为交感神经抑制症状。根据病史、临床症状和实验室检查资料可以诊断。目前尚缺乏客观……详细>>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由于椎间盘退变和节段性不稳定等因素,从而对颈椎周围的交感神经末梢造成刺激,产生交感神经功能紊乱。交感型颈椎病症状繁多,多数表现为交感神经……详细>>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症状及治疗

交感型颈椎病在生活中是较为常见的,其病因很复杂,主要是由于椎间盘退变和节段性不稳定等因素,从而对颈椎周围的交感神经末梢造成刺激,产生交感……详细>>

如何确诊颈椎病是属于交感神经型?

颈椎病为什么那么复杂?那是因为颈椎病单单本身就有着几大类分型,各型的症状都有相同的地方但又不尽相同。其中一种叫做交感性颈椎病,交感型颈椎……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