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饮食注意应做到

2013-11-14 09:55:2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股骨头坏死最好能以预防为主,因为股骨头坏死这种顽疾的危害不但大,而且治疗起来也很困难,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是很有可能导致患者瘫痪或者是残疾的,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要对股骨头坏死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那么生活中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

对股骨头坏死的预防要从其发病的因素上开始,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应改掉长期酗酒的不良习惯或戒酒,脱离致病因素的接触环境,清除酒精的化学毒性,防止洒精吸收。

2、患股骨颈骨折采用坚强内固定,同时应用带血管骨瓣头植骨,促时股骨颈愈合,生活中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增加头部血运,防止骨坏死,术后应定期随访,适当口服促进血运的中药和钙剂,预防股骨头缺血性发生。

3、因为相关疾病必须应用激素时,生活中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要掌握短期适量的原则,并配合扩张血管药,维生素D,钙剂等,切勿不听医嘱自作主张,滥用激素类药物。

4、患者们对职业因素如深水潜水员,高空飞行员,高压工作环境中的人员应注意劳动保护及改善工作条件,确已患病者应改变工作种并及时就医。

5、同时饮食上应做到:不吃辣椒,不过量饮酒,不吃激素类药物,生活中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注意增加钙的摄入量,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多晒太阳,防止负重,经常活动等对股骨头坏死均有预防作用。

生活中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上述内容就是关于这个问题详细的介绍,希望大家对此能重视起来,对股骨头坏死积极有效的预防,不要让股骨头坏死成为影响大家健康的隐患,远离股骨头坏死的危害,彻底的杜绝股骨头坏死的发生,才能用健康的体魄创造美好的生活。

预防股骨头坏死的食疗方法

专家推荐一款益母大枣汤:

材料:益母草50g,大枣250g,大茴香10g,赤砂糖50g。

制作和食用方法:1、将益母草用水煎,然后取出汤汁备用。2、在汤汁中加入茴香、大枣、砂糖再煎至沸腾。3、将汤汁去除残渣,配以大枣,早晚各服一次。

在股骨头坏死治疗用药期间尽量少吃辛辣的食物,比如说葱姜蒜酒等,少吃高胆固醇食物,比如:肥肉,荤油和动物内脏。多吃谷类和蔬菜瓜果比如,米、面,杂粮等,同时定期向专家反映自己的病情,千万不要突然停药,一切听从专家的指导。最后还应该特别注意补钙。

药补不如食补。饮食上多加注意会对股骨头坏死疾病的康复有着莫大的作用,患有股骨头坏死的病人不妨依照上述方法试一试。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呢

我们处于不断发展的社会,什么事情都要防患于未然,股骨头坏死的这类疾病更是如此,股骨头坏死的是世界公认疑难杂症,但是我国患有股骨头坏死的却……详细>>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饮食禁忌

股骨头坏死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根据调查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饮食是这种疾病很重要……详细>>

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症的发生,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如果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或在某些疾病的治疗用药上多加小心注意就行,一般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