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腰椎椎管狭窄患病产生的原因

2013-04-28 15:51:53      家庭医生在线
患病就要及时的治疗,但是想要有根据的治疗,必须知道疾病的病因。例如治疗腰椎椎管狭窄这种常见性疾病,首先要清楚的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腰椎椎管狭窄的产生,只要解决了发病因素,就能解救患病的患者,但是了解腰椎椎管狭窄病因的人并不是很多,所以在发现疾病存在后也不利于在最佳时刻治疗。

  专家指出,想要及时治疗腰椎椎管狭窄需要了解腰椎椎管狭窄的症状,但是想要有针对性的治疗就要掌握腰椎椎管狭窄的病因,那么腰椎椎管狭窄的诱发因素有哪些呢?腰椎椎管狭窄有不同性质,而不同性质的发病原因也存在差异,以下就是针对不同差异性的腰椎椎管狭窄分析的病因内容。

  首先是发育性腰椎管狭窄。这种椎管狭窄是由先天性发育异常所致。从中我们可以得知,想要预防先天性的腰椎椎管狭窄,首先要注意孕妇的钙质补充。

  其次是脊柱滑脱性腰椎管狭窄。该性质的腰椎椎管狭窄是由于腰椎峡部不连或退变而发生脊椎滑脱时,因上下椎管前后移位,使椎管进一步变窄,同时脊椎滑脱,可促进退行性变,更加重椎管狭窄。

  另外除了这两种因素之外还存在医源性腰椎椎管狭窄。【推荐阅读:颈椎间盘突出会带来什么不良影响

  医源性椎管狭窄。除因为手术操作失误外,多由于脊柱融合术后引起棘间韧带和黄韧带肥厚或植骨部椎板增厚,尤其是后路椎板减压后再于局部行植骨融合术,其结果使椎管变窄压迫马尾或神经根,引起腰椎管狭窄症。

  以上几种内容主要介绍的就是腰椎椎管狭窄诱发的因素,只要了解到这些,就能根据这几种病因进行腰椎椎管狭窄的治疗。如果想在这一方面有更多认识,可以向北京武警三院微创骨科在线专家咨询,点击【专家在线】即可与专家对话。

  北京武警三院简介

  北京武警三院微创骨科是一所集治疗、康复为一体的综北京武警三院微创骨科是一所集治疗、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部队医院,专业 诊疗颈椎病、腰椎病、关节疾病等骨科疾 病,是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中华医学会 急诊培训中心、首都精神文明单位和北京 市扶残助残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邓秀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椎管狭窄患病原因

了解到腰椎椎管狭窄的患病原因就能根据病因治疗,也可以使治疗措施发挥到最佳水平。专家介绍,腰椎椎管狭窄发病原因较多,例如发育性质、脊柱滑脱……详细>>

腰椎椎管狭窄的鉴别诊断

腰椎椎管狭窄很容易与其他一些疾病混淆,所以朋友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多多了解一些腰椎椎管狭窄的知识,以协助医生的鉴别诊断,以避免出现误诊的状……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腰椎椎管狭窄

腰椎椎管狭窄常会导致患者出现腰腿痛,长期患病者还会跛行,给患者的行动造成很大的影响,今天就让专家介绍下发生腰椎椎管狭窄原因,分别从西医和……详细>>

腰椎管狭窄是什么?腰椎椎管狭窄症的症状有哪些?

腰椎是连接人体的重要结构,承担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腰椎结构非常复杂,任何一个组成部分出现问题,都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尤其是当腰椎管发生器……详细>>

腰椎椎管狭窄手术多久恢复?腰椎椎管狭窄手术后如何锻炼?

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腰椎管狭窄一旦发生,只有通过手术治疗才能彻底根治。但腰椎管狭窄的手术是一个非常精密的过程,不但具有一定的风险,在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