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软组织损伤 > 正文

康复期软组织损伤患者可进行哪些运动?

2013-04-11 15:06:10      家庭医生在线

  膝盖软组织损伤在日常生活中也是较易产生的,所以,在治疗过后,患者需要良好的康复锻炼,以加快其康复进程,那么,在康复期间患者可进行的运动锻炼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膝盖软组织损伤后,在康复期患者并不是不运动为好,而是要适当运动,掌握好运动的量和度,这对康复是有很大帮助的,那么,在这一时期,患者可进行以下运动:

  一:直抬腿动作。

  患者取仰卧位,仰躺于床上,双腿伸直,并保持大腿肌肉紧绷,缓缓抬起一腿与床呈45度角,维持数秒后缓缓放下,这一动作可使膝关节抗负荷能力加强,此动作可双腿交替进行。

  二:蹲起动作。

  患者取站立位,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叉腰,缓缓向下蹲,知道膝盖与小腿呈90度角,保持数秒后,缓缓站起,此动作可反复进行数次,对膝盖软组织损伤的恢复帮助也较大。

  三:揉捏动作。

  患者取坐位,对膝关节患病部位,进行揉捏、拍打等动作,这样可加快膝部血液循环,缓解疼痛等症状,但是,在进行这一动作时,一定要注意按揉的力度,切勿过于急躁,以免导致损伤加重。

  康复期间有助于膝盖软组织损伤的恢复的运动有直抬腿动作、蹲起动作和揉捏动作,这些动作对患者的康复是有很大帮助的,因此,建议膝盖软组织损伤患者适当进行这些动作,以加快康复速度,早日恢复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软组织损伤适当运动有助康复 软组织损伤应注意些什么?

软组织损伤不仅给患者,也给患者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其疾病大多是由于暴力致伤,包括擦伤、扭伤、挫伤、跌扑伤或撞击伤,造成肌体局部皮下软组织……详细>>

软组织损伤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如不慎出现软组织损伤,患者在伤后就要多加注意,那么,需要注意的事项都有哪些呢?详细>>

软组织损伤的危害有哪些? 软组织损伤的恢复方法

软组织通常指人体肌肤、皮下组织、肌肉、肌腱筋膜、韧带、关节囊、滑膜囊、滑膜和神经、血管等。各种原因引起软组织的损害,称为软组织损伤,临床……详细>>

软组织损伤早期症状 软组织损伤的护理措施

软组织损伤是指各种急性外伤或慢性劳损以及自己疾病病理等原因造成人体的皮肤、皮下浅深筋膜、肌肉、肌腱、腱鞘、韧带、关节囊、滑膜囊、椎间盘、……详细>>

软组织损伤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软组织损伤是一种对患者伤害很大的骨科疾病,发病时患者的伤处会出现红肿,严重的会出现剧烈的疼痛,需要吃药才能止住痛楚,因此需要积极的进行软……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