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自我诊断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的要点

2012-11-12 17:49:48      家庭医生在线

  自从十九世纪末医学界首次认识股骨头坏死这一疾病以来,股骨头坏死已经从少见病转变成为多发病、常见病。尤其是激素的问世和广泛应用以后,股骨头坏死的发病率逐渐上升,加上人们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的改变,让患者数量剧增。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世界患此病的患者约有3000万人,我国约有400万人。

  那么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有什么呢?如何才能尽早发现股骨头坏死呢?专家指出,如果出现以下五种症状中的多种情况,就应当尽早到医院求诊。

  1、患者会出现髋关节僵硬、关节功能受限,抬腿不灵活,盘腿,翘二郎腿以及下蹲困难。

  2、股骨头坏死患者在天气寒冷时,最容易出现髋关节乏力、酸胀、活动时某些功能受限。

  3、长期或短期大量使用激素或长期大量饮酒者出现髋关节疼痛,多为隐痛、酸痛,常位于腹股沟,活动时明显,休息后缓解。

  4、腹股沟区疼痛或髋周疼痛向臀后侧、外侧大腿前面或膝部放射。

  5、当患者在治愈骨折或者髋关节扭伤后,通常在过一段时间后又会出现突然髋部疼痛的症状。

  经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对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有一定的了解与认识,一旦出现以上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并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儿童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

儿童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现在有很多的儿童患上了股骨头坏死这个疾病,这个让很多的家长们不知如何是好,股骨头坏死这个疾病对我们的伤害是非常的……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诊断要点

与其他的骨科疾病一样,股骨头坏死在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腹股沟内深部疼痛,这种疼痛可以时轻时重,休息后缓解,是股骨头坏死诊断标准之一。详细>>

股骨头坏死患者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患者早期症状有哪些,股骨头坏死会导致髋关节僵硬吗?对于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骨科专家是怎么介绍的。详细>>

专家简述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的发病阶段的跛行是最为明显的症状,这是由于髋关节疼痛、股骨头塌陷或髋关节半脱位引起。 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