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患者吃什么东西好

2012-10-12 17:45:17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是多发的骨科疾患。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临床表现为疼痛、间歇性跛行、股骨头塌陷、关节间隙变窄,可致骨关节炎最后导致关节功能障碍。

  骨科专家指出,饮食对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股骨头坏死患者的饮食要注意营养均衡、少吃油腻的食物、注意运动就可以了,不要太刻意。

  1、多喝水:患者多喝水可促进自身体内的新陈代谢,所以患者每天必须摄取大约2000~2500毫升的水分。

  2、少油脂: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食物太油腻,会造成患者摄入的脂肪过多,以致妨碍自身的免疫能力,使体内的免疫细胞懒惰,身体的抵抗能力下降。所以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减少因为烹调所摄取的用油量、高脂肪及高盐等,还有油炸及肥腻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

  3、少吃甜食: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因为甜食会影响患者白血球的形成及运动,以致于降低了身体的抵抗能力。

  4、多运动:患者每天至少要做三十分钟的有氧运动,如:步行、游泳或骑脚踏车等。只有保持健康的身体和理想的体重,才会有强健的体魄对抗疾病。

  5、多休息:在现在早睡早起对于很大一部分人来说似乎是天方夜谭,经常要熬夜加班、上网或享受夜生活。但是熬夜会导致睡眠不足,以至于身体的免疫力下降。

  6、少喝酒:因为酒精会严重地减弱各种免疫细胞的正常功能,同时也会影响肝脏、胰脏等的机能,所以一定要戒酒。患者除酒之外,还需戒烟、咖啡等,因为这些不但会降低患者自身的免疫力,还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所以患者一定要拒绝与烟酒等往来。

  对于股骨头坏死患者来说,饮食其实是双面刀。既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但又会造成身体的负担。所以一定要合理饮食,有些食物会降低患者的免疫能力,因为会干扰免疫细胞的活力及抑制淋巴球的形成,造成免疫机能受损,所以患者一定要合理饮食。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避免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很多中老年朋友在面对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事实上,股骨头坏死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有效……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股骨头坏死宜吃什么忌吃什么?

股骨头坏死宜吃什么?患者在日常生活的饮食中要减少甘厚味食物的摄入量,注意减少酒类的摄入量,还要多吃一些含钙高的食物,注意补充身体的钙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