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患者勿盲目补钙

2012-10-12 17:45:55      家庭医生在线

  骨折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种现象,尤以儿童和老年朋友最为普遍,给人们的健康埋下了很大的隐患。

  对于骨折,很多读者朋友的认识还不够深入,以为仅有一些外部创伤才会引起骨折,其实非也。造成骨折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直接暴力、间接暴力还可能是由于肌肉牵拉暴力或积累性暴力造成的骨折。另外,幼儿走路不稳容易摔,或骨骺未闭合,容易分离。老年人因骨质疏松或骨质萎缩,易发生股骨颈与肱骨颈骨折。

  骨折后人们需要进行绝对的静养,静养中,患者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不少患者会尝试食用各种各样的“大补食品”希望能够加快疾病的康复。可是这种做法是正确的吗?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呢?骨科专家告诉您答案:盲目的补充钙质等不会有利于疾病的康复,反而会对疾病的康复起到反作用。

  那么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呢?相信很多患者心中都会存有疑问,下面就让骨科专家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骨折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吧。

  1、忌盲目补钙。

  钙是骨骼的主要组成,人们认为骨折后补充钙质能够加快骨折的康复。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呢?研究证明,增加钙的摄入量并不能加快骨的愈合,并且对于长期卧床静养的骨折病人来说,还会引发血钙增高的危险。

  2、忌多吃头骨头。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呢?食用肉骨头希望加快骨折的康复也是人们经常用到的方法。可是你知道吗,骨折病人多吃肉骨头,非但不能早期愈合,反而会推迟骨折愈合时间。

  3、忌偏食。

  正确的饮食习惯,保证营养的摄入平衡是增加人体抵抗力,并且促进骨折康复的最重要的因素。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患者忌盲目补钙 微量元素不可少

骨折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呢?骨折的人食补尤为重要,因此食物的选择不能盲目,那么你知道骨折病人适合吃哪些食物呢?有哪些禁忌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详细>>

骨折后不要盲目补充钙片

骨折是指由于外伤或病理等原因致使骨质部分或完全断裂的一种疾病。其主要临床表现为:骨折部有局限性疼痛和压痛,局部肿胀和出现瘀斑,肢体功能部……详细>>

骨质疏松切忌盲目补钙

60多岁的王老太是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自己只是弯腰时候扭了一下便骨折了。王老太只是弯腰端了一盆水,准备挺身站直时,腰扭了一下,当时她只是……详细>>

骨折患者的饮食切勿盲目进行

骨折创伤、手术后机体出现一系列内分泌及代谢改变,合理及时的补充营养能减少感染和并发症的发生,但是一味的营养补充过剩会导致机体的未愈合伤口……详细>>

骨折患者注意高蛋白膳食 忌盲目补充钙质

其实骨折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现象,许多人发生骨折后,认为要尽量的补钙,以帮助更快的康复。其实这种想法其实是一种很大的误解。并且不利于患者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