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的患者吃什么好

2012-10-22 17:31:12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是危害人们骨骼健康的严重疾病,然而这种疾病治疗起来不容易康复,从而在治疗过程中股骨头坏死饮食合理的话,是有利于治疗的,然而很多患者家属都不了解股骨头坏死饮食,从而不知道患者日常吃什么好,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多了解一些相关患者饮食,从而以便于帮助患者康复治疗。

  那么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

  1、主食需搭配适宜,股骨头坏死主食应以米、面、杂粮为主,但要注意做到品种多样,粗细搭配适宜。

  2、不宜吃辛辣食物。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股骨头坏死患者不宜吃辛辣食物,不过量饮酒、戒烟,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3、减少甘厚味食物。股骨头坏死如果肥甘厚味吃的过多,活动量又少,使体内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流缓慢反而不利于股骨头的修复。

  4、减少酒类的摄入。股骨头坏死饮白酒、啤酒对人体有百害而无一利,只有饮用少量的葡萄酒有软化血管作用,骨关节病患者在刚饮酒后会觉得症状减轻,这是因为饮酒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而酒性过后症状会加重,长期依赖饮酒止痛,对人体危害更大,特别是股骨坏死患者必须戒酒。

  5、多食含钙的食物。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多吃一些含钙高的食物,注意钙质的补充:股骨头坏死患者会伴有不同程度的骨的矿物质含量,即钙质含量的变化。故每日给予充足的钙质,可以弥补骨骼中矿物质成分的丢失。

  通过了解以上患了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的相关资料,希望能够给患者在生活中有一些帮助,患者注意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对于疾病治疗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股骨头坏死早期吃什么药

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吃什么药?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在早期发现自己患有股骨头坏死,是处于治疗其疾病的最佳时间,那么此疾病有……详细>>

患上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

日常的饮食是人们生命健康的保障,对于疾病患者来说,合理科学有效的饮食更是疾病康复的基础,股骨头坏死这种骨科顽疾的疗程很长,治疗难度很大,……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股骨头坏死患者的饮食知识堂

股骨头坏死因其主要病理系股骨头血运受阻,遭受破坏而引起的头部骨质缺血,故多称为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或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合理有效的饮食可以帮助……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