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病毒性肝炎预防与保健

2012-02-06 16:03:51      家庭医生在线

  分型如下:

  1、甲型肝炎的传染源为急性病人和感染者,经消化道即粪-口传染。

  2、乙型肝炎的传染源是急、慢肝炎患者的病毒携带者。传播途径主要有医源性、伤口感染和母婴垂直传播。

  3、丙型肝炎主要通过输血、血制品及伤口感染。丁型肝炎的传播途径与乙型肝炎相同。

  治疗要点:

  1、急性肝炎:适当休息,给予易消化、维生素含量丰富的清淡饮食,忌饮酒。口服肌苷片、维生素C等。

  2、慢性肝炎:适当补充维生素,治疗乙、丙型肝炎,在用保护肝功能药物的同时可用抗病毒药,如干扰素、抗核糖核酸等。

  3、中医治疗以清热利湿、养阴柔肝、健脾和胃,温化寒湿等治疗。

  预防与保健:

  1、注意饮食卫生,避免与肝炎患者密切接触,避免医源性感染,保护好伤口,育龄期妇女必须避免怀孕,及时接种乙肝疫苗。

  2、肝炎患者要特别注意饮食宜忌,进食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食物。忌酒,也不要吃葱、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去预防病毒性肝炎

一、管理传染源详细>>

病毒性肝炎的预防攻略

如何预防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的种类有很多,传染性强、传播途径复杂,对人类的危害很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积极的预防。详细>>

病毒性肝炎的预防措施

病毒性肝炎的预防措施:详细>>

严格消毒医疗器械预防病毒性肝炎

应采取以切断传播途径为重点的综合性预防措施。例如重点抓好水源保护。饮水消毒。食品卫生。粪便管理等对切断甲型肝炎的传播有重要意义。详细>>

病毒性肝炎应该如何预防?

应采取以切断传播途径为重点的综合性预防措施,例如重点抓好水源保护、饮水消毒、食品卫生、粪便管理等对切断甲型肝炎的传播有重要意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