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胆固醇 > 正文

体检出胆固醇高要不要重视?这4大危害就是你不重视的后果

2020-02-13 18:01:41      

胆固醇是人体必需的一种物质,但却并非越多越好,过多或者是过少都对身体都不好。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人群血脂水平也大幅度升高。而胆固醇水平升高,也是冠心病发病和死亡迅速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要重视高胆固醇的防治。

胆固醇高对人体危害大

很多人在体检出胆固醇高的时候并不重视,因为这在人群中并不少见,且误以为胆固醇高仅仅是“胖”了点而已。其实,胆固醇过高对人体的影响还是挺大的,一些平时不明原因的不适症状,可能就是因它而引起的。

1、出现胸闷、头晕

人体胆固醇过高,血脂水平高,会使血液密度增加,血行速度变慢,甚至阻碍血液循环。当脑部血管出现此类状况时,会使得脑部供氧不足,从而引起头晕、胸闷的情况。

2、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胆固醇高,是导致各种心血管疾病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每当患者胆固醇增加一单位,其死亡的危险几率就增加,并且和血管有关的中风几率也会随之增加。

3、诱发肾脏疾病

对于男性患者而言,可能因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过高,促使男性前列腺癌的生长速度加快,还可能会引起患肾衰竭之类的肾脏疾病。

4、影响人体骨质健康

高胆固醇会对人体的骨质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当人体大量摄入胆固醇时,牙和牙龈间的沟隙也会扩大,而防止细菌进入的沟隙细胞会因此失去功能,也就容易诱发牙周病等疾病。

胆固醇高对人体危害如此大,这也许更多人提高警惕。尤其是我国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等慢性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众多,应多了解导致胆固醇升高的原因有哪些,并做好相应的预防。

导致人体胆固醇升高的原因又很多,有可控因素也有不可控因素:

饮食因素:日常饮食摄入过多高胆固醇的食物,或者是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

体重因素:体重超重,也会使体内胆固醇相应上升;

年龄因素:部分人随着年龄的增加,胆固醇也容易上升;

绝经因素:绝经后的妇女,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容易导致胆固醇水平升高;

遗传因素:遗传或家族性的胆固醇升高。

总而言之,定期检查身体健康状况很重要,当体检出胆固醇高的时候也不要不重视。在平时也要关注胆固醇高的一些症状表现,并学会稳定胆固醇值,保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胆固醇危害 胆固醇升高 高胆固醇

患上甲肝不重视会有哪些危害?甲肝不重视会有3大危害

甲肝疾病是大家相对来说,比较熟悉的一种传播性比较快速而广泛的肝炎疾病,但是甲肝会给人们带来的危害也是不容忽视的,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甲……详细>>

甲肝不重视会有3大危害

甲肝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疾病,人们在患上甲肝后,容易把甲肝病毒传染给其他人,所以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生活、社交、求职、升学等方面都产生严重……详细>>

脂肪肝不是小病,不重视治疗至少带来这4大危害!

脂肪肝也就是肝细胞里面储存大量的脂类物质,轻度的脂肪肝属于可逆的过程,若是放任不管的话,会慢慢的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癌,只有了解其危害才能……详细>>

肝癌危害:要加深重视

肝癌一直以来都是很受关注的一类健康疾病,但是也有很多人常常会忽视或是缺乏这方面的知识,导致对于此疾病的许些误解,所以也希望大家都对此有一……详细>>

四原因导致肝纤维化 高胆固醇或加重纤维化程度

肝纤维化是指这种组织修复过程、过度及失控时,肝组织内细胞外基质过度增生与异常沉积所致肝脏结构和肝功能异常改变的一种病理过程。轻者称为肝纤……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