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囊肿 > 肝囊肿症状 > 正文

肝囊肿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谨慎!

2019-12-30 17:00:35      

肝囊肿是较为常见的疾病,但是很多人对疾病的症状并不熟悉。肝囊肿最为明显的症状是会引起腹部疼痛,还有可能造成肝部肿大,除此之外疾病会引起病人出现黄疸,皮肤颜色会变黄。肝囊肿虽然发病比较慢,但是对健康影响比较大,病人应该对疾病的症状有所熟悉,在疾病初期抓紧治疗,会很快康复。现在我们就仔细看一下肝囊肿有哪些症状。

肝囊肿有什么症状呢?

1、腹部疼痛

肝部出现囊肿很有可能导致病原微生物聚集,如果不注意抗菌治疗的话,很容易引起腹腔感染,最有可能引起腹膜炎。病人此时就会感觉到腹部疼痛,症状相对来说比较明显。肝囊肿早期对健康影响比较小,但是慢性疾病容易不断发展,没有被及时发现疾病会慢慢蔓延,一旦引起疼痛,也说明症状比较严重了。

2、水肿

肝囊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造成肝部出现明显的水肿,做彩超检查可以发现肝部明显胀大。病人这个时候可能会出现肝区的持续疼痛,而且疼痛感会随着呼吸加剧,体温也可能受到影响,有可能出现寒战或者高热这种问题。肝脏受到损害以后,病人的白细胞也会一定程度的增加,身体免疫力下降。

3、黄疸

出现过肝囊肿的病人,很有可能出现胆红素过高的问题,这样就会造成皮肤颜色改变。病人的面部皮肤会发黄,眼珠也由褐色变为淡黄色,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也会受到影响。肝囊肿的病人出现这一症状的时候,也表明疾病加重,需要立刻进行治疗。只要能够将肝囊肿治好,病人全身皮肤发黄的现象,能在一星期内好转。

4、腹部肿胀

肝囊肿容易不断蔓延,能够造成腹腔出现感染,尤其是腹腔黏膜出现破损的时候,就会出现腹水增多的现象。病人的腹部会慢慢凸起,病人自身也会感觉到腹部出现肿胀感,必要的时候可能需要抽出腹水。肝囊肿是一种慢性炎症,病人一定要避免疾病发展到这一程度,平时就要重视治疗,可以吃点消炎药,也可以进行手术。

肝囊肿所引起的症状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多的,容易造成病人腹部出现疼痛,还有可能导致病人体温不正常,出现高热或者寒颤的问题。肝囊肿对人体皮肤颜色也可能造成影响,肝囊肿会破坏肝脏的正常生理功能,引起胆红素升高,会导致病人全身皮肤颜色改变,肝囊肿引起的症状较多,但只要注意及时治疗,能将疾病完全治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囊肿的症状表现 肝囊肿的症状 肝囊肿

肝囊肿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

生活中,很多人可能很少听说过肝囊肿这个疾病,对其也不是很了解。肝囊肿初期的症状表现为明显的腹痛,严重者还可能出现肝脏肿大的现象。随着病情……详细>>

肝囊肿的四个症状要谨慎 肝囊肿患者如何治疗呢?

大家都知道了解疾病的病因对于该疾病的治疗有这不可忽视的作用,其中肝囊肿也是如此。肝囊肿通俗的说就是人体肝脏内出现了水泡引起的,那么肝囊肿……详细>>

身体出现这3种情况 在暗示你肝囊肿盯上你了!

肝囊肿属于常见的肝脏良性疾病,一般发生在中年女性身上。肝囊肿的症状一般并不是很明显,往往是患者去医院做体检时才发现。那么肝囊肿真的无法自……详细>>

肝囊肿有哪些症状?哪些人易得肝囊肿?

有些人对肝囊肿疾病是比较陌生的,其实它是一种因感染而诱发的炎症性疾病,只要患者及早的去接受医治,一般都能够被治愈。其实,有一些人是相对容……详细>>

得了肝囊肿必须手术吗?出现这4种情况要及时就诊!

肝囊肿的原因还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跟先天性因素、炎症、寄生虫、感染以及水肿等有关。肝囊肿属于良性病变,一般无痛无痒,只是做肝脏B超检查……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