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女性要想养肝又养颜,送你5款花茶很管用!

2019-12-05 07:13:51      

女性若想要达到美容养颜以及延年益寿的功效,就应先养肝护肝。平时可以多喝一些养肝护肝的茶类,来提高肝脏的解毒和代谢能力,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让人们的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

女性护肝养肝喝哪些茶类好?

1、菊花玫瑰花茶

把2朵菊花、6片干玫瑰花一起放在杯子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再放入2颗红枣代茶饮用。玫瑰花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达到疏肝理气以及活血调经的功效,同时也能平衡内分泌,帮助调理肝脏和胃部,消除了人们的疲劳感,改善了体质,同时也能美容养颜,缓解皮肤粗糙,帮助淡化皮肤上的黑斑。

2、蜜糖红茶

把5克红茶放在保温杯里面,加入适量开水冲泡,然后再加入适量红糖或者蜂蜜调拌均匀,特别适合于脾胃功能不好以及肝火旺盛的人群后。红茶里面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氨基酸,可达到消炎杀菌以及生津清热、利尿的效果,同时也能降低三高,延缓衰老,帮助抗癌。

3、枸杞子菊花茶

把20克枸杞子、5克乌龙茶和菊花一起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焖5分左右就可以喝了,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氨基酸及矿物质等,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脂肪在肝脏周围堆积,达到了疏风明目以及滋补肝肾的功效。

4、桑叶枸杞子茶

把12克枸杞子,3克绿茶,6克桑叶一起放在杯子里面,使用开水冲泡闷5分钟左右就可以喝了,此方法具有养肝明目以及滋阴润肺的效果,枸杞子能补精益气,桑叶能疏风散热以及平抑肝阳。

5、菊花蜂蜜茶

把50克菊花放在锅里面,加入20毫升水煎煮,过滤渣取出汁,放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即可,此方法具有生津止渴以及养肝明目的效果,同时也能润肠清心,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垃圾以及放射性物质。

温馨提示

女性平时可以多喝以上茶类来养肝护肝,平时可以多吃青色食物,因为青色能入肝经,比如冬瓜绿豆黄瓜以及菠菜等。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晚上10点之前上床入睡,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能做重脑力的劳动,以免影响到睡眠质量。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减少了对肝脏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花茶 花茶 养肝

肝不好怎么养肝?送你几个不花钱的养肝小方法,很管用!

肝不好?总是感觉身体疲乏?那么可以通过日常的一些“小动作”来起到养肝的作用,每天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也许就可以使肝脏得到一定的保护。详细>>

警惕肝火旺5症状7款花茶养肝祛肝火

夏日炎热的气候会让人觉得烦躁不安、易动肝火,出现肝火旺的症状。肝火旺是中医学中常见的肝病,不论男女老少都可能“中招”,肝火旺虽不是严重的……详细>>

春季肝火旺 喝9款花茶养肝

玫瑰花性微温,并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具有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对肝与胃有调理作用,并能消除疲劳、改善体质,适于春季饮用。详细>>

夏季养肝怎么做?送你5大养肝秘诀,请收好!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做好对肝脏的养护,做好肝病的预防工作。肝病面前人人平等,做伤害肝脏的事就逃脱不了肝病的到来。夏……详细>>

常喝菊花茶可以养肝

春天肝气向上升发。一般正常的人,肝气升发会有限度,这属人体的正常生理现象,并不会表现为异常的疾病状态。而有些人因为先天体质的特殊,往往肝……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