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内胆管结石会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治疗?

2019-11-27 14:47:01      

肝内胆管结石是常见的胆管结石类型,一般多出现在长期饮酒的人群中。肝内胆管结石患者体内的结石多为胆红素结石,而这种结石可能单独存在,也可能同时出现多个。肝内胆管结石患者最好早做治疗,以防结石堵塞胆管,从而引发更为严重的疾病出现。

肝内胆管结石患者会有哪些症状反应?

1、腹痛

肝内胆管结石患者最常见的症状反应就是腹痛,这种疼痛多为绞痛且呈持续性,所以是容易被患者发现且区分开的。在冬季期间,肝内胆管结石患者在疼痛感到来之时,还会伴随寒战发热的症状,且呈周期性出现。

2、黄疸

肝内胆管结石患者还会有黄疸的症状出现,这主要是因为肝脏内的排毒和代谢功能出现了异常。如果肝内胆管结石患者不及时对自身的病情加以治疗与控制,那么黄疸的症状会越加的明显,从外观上来看就像营养不良导致的肤色暗沉蜡黄一样。

3、肝脏肿大

在肝内胆管结石疾病的刺激之下,患者的肝脏部位会出现肿大的现象,在按压之时会有明显的压痛感。随着肝内胆管结石患者病情的逐步加重,肝脏肿大的情形也会越加严重,从而就可能会诱使患者出现精力减退、疲劳无力等不良反应。

得了肝内胆管结石应该怎么办?

1、微创手术

肝内胆管结石患者可以选择微创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这种手术方式对患者肝脏的伤害程度是较低的,术后的患者也不会有太强烈的疼痛感。但是,这种手术的费用会略高一些,毕竟需要借助多种先进的医疗器械才能够完成手术的过程。

2、传统手术疗法

传统的手术疗法分为两种,即胆管切开取石和胆肠内引流。不管患者选择这两种手术方式中的哪一种进行治疗,术中都会对患者的肝胆系统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术后的患者就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用于身体的恢复,在恢复期间还需要仔细的观察自身的恢复状况。

总而言之,对于肝内胆管结石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更早的发现自身的病情,那么就需要对肝内胆管结石疾病的症状反应加以了解。而肝内胆管结石患者常见的症状反应多为如上这三种,所以人们就需要多加注意这几方面的事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肝内胆管结石应该如何治疗

治疗肝内胆管结石的治疗,是外科临床上的一个难题。由于认识上,解剖上,病理上,技术上多方面的原因,致使肝内胆管结石的治疗,还存在很多问题,……详细>>

肝内胆管结石的病因

发病原因与胆道的细菌感染、寄生虫感染及胆汁滞留有关。感染导致结石形成的首要因素,感染的原因常见的是胆道寄生虫感染和复发性胆管炎,差不多所……详细>>

肝内胆管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肝内胆管结石的诊断较复杂,除根据上述临床表现外,以往的手术发现和X线造影的结果,常为确定诊断的主要依据。X线造影中主要应用直接胆管造影法……详细>>

肝内胆管结石平时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要多吃些能促进胆汁分泌和松驰胆道后约肌、有利胆作用的食物如山楂、乌梅、玉米须(泡茶慢慢喝)。要吃早餐,不可空腹的时间太长。要经常运动,防……详细>>

肝内胆管结石怎么才能预防呢

专家介绍肝内胆管结石怎么才能预防呢?现在肝内胆管结石的患者逐渐增多,人们对于该病逐渐的重视了起来,很多的患者都想要了解该病的预防等问题。……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