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总是伤肝于无形?生活中这几个小妙招能够助你养护肝脏

2019-10-31 07:23:37      

日常生活中,人们虽然了解肝脏对于人体健康的重要性,但是总是会做一些伤害肝脏的事。对于养护肝脏,人们了解的还是不够,有些人甚至会依赖于保健品。其实生活中有一些小妙招就能够达到养护肝脏的目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生活中有哪些小妙招能够养护肝脏呢?

1、多吃紫甘蓝

紫甘蓝这种蔬菜深受人们的喜爱,尤其是在做蔬菜沙拉的时候更是必须放的蔬菜种类。但是很多人都受不了紫甘蓝的味道,在生活中也比较少吃它,其实它对于养护肝脏非常有好处。紫甘蓝中含有丰富的硫元素,它能够促进身体的排毒。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和解毒器官,常吃紫甘蓝就能够促进肝脏的排毒能够顺利进行。所以即使不爱紫甘蓝的味道,也尝试的去吃一下,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事最好不要错过。

2、远离酒精

大约有90%的酒精都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的,所以如果经常喝酒,并且是大量的饮酒,就会给肝脏功能带来损伤,久而久之就会引发酒精肝等肝脏疾病。所以要想养护肝脏,首先就是要控制饮酒,特别是要戒掉烈酒,小酌怡情,大酌伤身,这是必须要明白的道理。

3、面对保健品三思而后行

现如今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视的,对于肝脏也是一样,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买一些保肝药来吃。其实保肝药对于有疾病的人来说是有作用的,但是普通人还是尽量少吃保肝药。保肝药毕竟是一种药物,是药三分毒,并且药物也是要通过肝脏代谢的,这样会增加肝脏代谢负担,反而不利于肝脏健康。与其花钱吃保肝药,不如买一些食材,营养和护肝两不误。

4、多喝水

多喝水是非常有好处的,喝水能够加快人的新陈代谢,使身体的毒素得以排出。这样就会减轻肝脏的负担,达到养护肝脏的目的。尤其是在早上刚起床之后,必须要喝一杯水,这杯水重要性非常的大,它可以唤醒人一天的精力,也能够提高新陈代谢。但是多喝水一定要注意一个量,每天喝8杯水左右就是比较合适的。

以上便是养护肝脏的小妙招,当然并不止以上这4种,还需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对肝脏的养护起到充分的重视,生活中总不乏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方法。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护肝脏的方法 养肝方法 养肝

养护肝脏,教你五招

对于已经罹患肝炎者,生活规律、不过劳、不饮酒、不乱服药,同时使用控制或减少病毒复制的药物,能减轻肝脏病变,降低肝癌发生几率。详细>>

养护肝脏:如何爱肝护肝

脂肪肝是中年人常见疾病。喜欢高脂、高糖和高碳水化合物饮食的人最容易患上脂肪肝。食物为我们每天的脑力和体力劳作提供能量,过量摄入或者消耗不……详细>>

生活中养护肝脏的一些饮食习惯

寒冷干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多喝水还有利于消化吸收和排除废物,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详细>>

生活中应该如何养护肝脏

寒冷干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多喝水还有利于消化吸收和排除废物,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少饮酒寒……详细>>

关于养肝的这几个误区一定要避开,不然肝脏白养护了

随着目前肝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对肝脏越来越重视,害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出现肝脏疾病,而在生活中虽然有很多人对自己的肝脏很重视,也有采取……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