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注意,这6种坏习惯很伤肝,一定要戒除!

2019-10-24 07:22:08      

肝脏主要负责代谢以及消化,当肝脏出现小的问题时可能会诱发肝硬化或者肝癌,甚至会危及到生命,一些小细节都有可能会对肝脏带来损伤。

哪些小细节会引起肝损伤?

1、从不吃早餐或者喜欢吃油炸的食物

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胃肠道中的食物已经被排空,早晨醒来后胃酸会大量分泌,吃早餐能够中和胃酸,从而保护了肝脏,降低了患上胆结石以及胰腺炎和便秘的几率。长时间不吃早餐的话会让胃酸侵蚀胃壁,增加了肝脏的消化负担。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必须要有均衡营养的早餐,延长了饱腹感而且防止肝脏受到损伤。另外长时间吃油炸食物的话,也会让肝脏出现明显的改变,里面含有的饱和脂肪酸以及油脂会诱发脂肪肝,使用不健康的油也会引起肝炎或者肝癌。

2、长时间睡眠不足

总是加班熬夜的话会得不到充足的睡眠,影响了肝细胞正常修复和再生。尤其是肝炎患者熬夜的话会加重病情,引起肝细胞的变性以及坏死。晚上10点之前必须要进入深睡眠状态,每天保证有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能帮助肝脏正常排毒。

3、暴饮暴食

过饱过饥或者暴饮暴食的话会对胃肠道健康带来损伤,增加了身体中的自由基。肝脏具有解毒功能,帮助对付身体上的自由基,把体内的有毒物质转化成无毒或者低毒的,排除毒素,同时净化血液。暴饮暴食的话会让体内的自由基越来越多,加重了对肝脏所带来的损伤。

4、早晨醒来后没有及时排便和排尿

身体里面的毒素主要通过汗液尿液以及粪便的方式排除体外。早晨醒来之后没有及时排尿的话,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里面堆积。为了防止毒素在身体中的滞留,早晨醒来后要及时排尿和排便。

5、吃太多的药物

几乎所有的药物以及药物代谢产物会在肝脏里面代谢,大量的使用止痛药物以及抗生素,会对肝细胞带来严重的损伤,增加了肝脏的解毒负担,甚至会诱发药物性肝炎。必须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不能随便的增减药物。

6、大量的喝酒

总是酗酒的话会降低净化血液的能力,增加了身体中的毒素,甚至会引起肝损伤。喝酒太多的人群也会引起酒精中毒性心脏病,甚至会诱发心理衰竭或者心律失常。

温馨提示

避免暴饮暴食,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来排出大便,降低肝脏的解毒能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行为 伤肝 肝损伤

这些行为很伤肝你还在继续吗?这6种坏习惯一定要戒除!

肝脏在人的身体中起着解毒的作用,它可以将一切进入身体内的食物进行代谢和分解,从而将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排出体外。但是由于目前很多人都肝脏……详细>>

注意,这3种不良饮食习惯很伤肝,一定要改!

饮食习惯对健康产生重大的影响,也会影响肝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甚至会导致永久性的伤害或疾病。有些有害的饮食习惯不仅伤害了肝脏,也对其他的……详细>>

吃错食物会伤肝,这4个饮食坏习惯一定要拒绝!

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吃错食物都会对肝脏带来损伤,肝脏帮助代谢身体中的毒素,当肝脏受到损害时势必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中堆积,对其他脏器也会带……详细>>

这5种饮食坏习惯很伤肝,为了健康一定要拒绝!

肝脏主要是承担着消化及排毒的功能,在身体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肝脏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其身体状态,避免做一些伤肝的行为,尤其是不良的饮食……详细>>

这几种行为很伤肝,一定要拒绝

肝脏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对于哪些行为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并不是非常的了解和清楚。但是一些我们可能没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