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饮食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酒精肝能不能喝啤酒?日常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9-10-25 07:56:38      

酒精肝顾名思义是大量喝酒所引起的肝脏疾病,患者不能喝含有酒精的任何饮料,不然会加剧对肝细胞带来的损伤以及坏死。

酒精肝能不能喝啤酒?

酒精肝患者不能喝啤酒,凡是带有酒精的饮料都不能喝。酒精肝患者大量喝酒的话会发展成酒精性肝炎或者肝硬化,增加了治疗难度,患者必须要戒掉酒,同时选择具有养肝解酒护肝的食物或者药物,能快速的排泄出体内的酒精,改善了酒精肝问题。

患上了酒精肝该怎么办?

1、必须戒酒

酒精肝患者的首要任务是戒掉酒,酒精主要在肝脏里面代谢,增加了肝脏代谢和解毒分担,甚至引起肝细胞的坏死以及变性。只要彻底的戒掉酒就能够消除致病因素,帮助病情康复,防止转化成肝炎或者肝硬化。

2、调节好情志

若是精神抑郁或者过度焦虑的话会引起气机逆乱,导致阴阳失衡,加重了肝脏疾病。要学会自我调节,及时清除恐惧以及忧虑的不良心态,树立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另外要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帮助分解脂肪以及增强体质,防止让病原体侵入身体,根据体质强弱以及病情严重程度来选择合适的锻炼方法。

3、做好饮食上的调养

要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避免吃辛辣刺激性以及生冷的食物。为了防止酒精肝发展成肝硬化必须要严格控制钠盐的摄入,能防止出现肝腹水。当有出血倾向时戒掉烟酒,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当意识不清楚以及精神障碍时可能是患上了肝性脑病,必须控制蛋白质的摄入,以免出现肝昏迷。

4、注意劳逸结合

酒精肝患者应该多注意休息,做到劳逸结合。在急性期间应该以休息为主,避免有太多的活动。病情稳定期间需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运动,以身体没有感觉到疲乏感为度,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以免损伤到气血。

温馨提示

酒精肝患者要调理好情志,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防止因为精神因素或者心理压力而加重病情。要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避免吃甜腻生冷以及辛热的食物,采取低盐或者少盐饮食,多注意休息,避免让身体劳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护理 酒精肝喝啤酒 酒精肝

每日喝啤酒容易得酒精肝

近几年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酒精肝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肝病研究所对3000多名患者的调查显示,酒精肝发病率约占新发肝硬化总数的……详细>>

什么是酒精肝?酒精肝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酒精肝呢?酒精肝,听起来并不是比较严重的肝脏疾病,但是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就会有可能导致其他的严重症状出现。在患了酒精肝后又应……详细>>

喝啤酒会得酒精肝吗?如何防治酒精肝?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啤酒,尤其是在朋友聚会、同事间聚餐、公司外谈业务等场合,更是少不了酒的助兴,那么,喝啤酒会得酒精肝吗?酒精肝……详细>>

酒精肝4大危害 日常护理4注意

随着肝病对人身体的危害越来越多,越来越多人慢慢加强对肝病的了解,但是还是很多人没有对肝病危害性的意识,而这些意识恰恰令许多人感染肝病或没……详细>>

夏天喝啤酒易得酒精肝 酒精肝平时就吃四种菜

酒精肝,顾名思义就是由于大量饮酒而导致的肝脏受损。那么喝多少酒能致酒精肝?酒精肝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