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秋季干燥火气旺,多吃这几种蔬果帮你降肝火

2019-10-21 07:02:13      

随着秋季的到来气温的下降,让空气逐渐变得比较干燥,而在干燥的同时人的肝脏很容易上火而引发肝火旺盛,肝火旺盛的出现很容易影响到患者的身体以及生活,因此在秋季可以多吃这几种瓜果蔬菜,来帮助降低肝脏火气,防止肝火旺盛的出现。

秋季干燥火气旺多吃哪些蔬菜水果?

一、草莓

草莓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因为它酸酸甜甜并且含有极大的营养物质,因此大多数人会将草莓当作自己经常食用的一种水果,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草莓中所含的营养物质还能够帮助养护肝脏,降低肝火,它属于一种良性水果,对于降低身体火气有极大的好处。

二、苦瓜

苦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瓜果,在生活中有些人在火气旺盛的时候,会通过吃苦瓜来帮助自己降火,而且苦瓜还能够清热解毒。而在秋季天空气比较干燥,这个时候适当的喝一些苦瓜汤能去除肝火,并且消除身体疲劳。不过有很多人因为感觉苦瓜比较苦,所以在平时不怎么敢喝,但其实苦瓜熬起来的汤是甘甜的。

三、葡萄

大多数人对于葡萄并不陌生,都知道葡萄是一种营养价值并且口感很好的水果,而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讲,多吃一些葡萄也能够有效降低火气,因为葡萄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而这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修复肝脏中的细胞,从而增强肝脏的功能。另外葡萄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这些物质能够清除肝脏中的自由基,不仅能够防止肝脏受损,还能够帮助降低肝火。

四、梨子

梨是一种能够润肺去燥的水果,在秋季经常会见到它的身影,梨子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物质能清热养肝,同时梨子还能够帮助去除干燥,在秋季如果感觉到干燥并且肝火旺盛的时候,不妨多吃一些梨子或者是熬煮梨子汤。

温馨提示,在秋季如果感觉自己总爱发脾气,并且睡眠不够好的时候要警惕,可能是肝火旺盛导致这种情况,要让自己采取措施帮助降火,避免肝脏持续受损,引发更严重的肝部疾病。可以多吃以上的这些瓜果蔬菜来帮助调理,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以及多喝水,才能让肝脏处于正常的状态,避免身体火气过大。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肝火的食物 去肝火 肝火

秋天肝火旺盛,可多吃这几种食物帮助去肝火!

想必大家都知道,在秋季容易出现肝火旺盛,就会导致人体出现不适症状,甚至会诱发疾病。而出现肝火旺盛该怎么办呢?其实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缓解,……详细>>

秋季肝火旺怎么办?试试这几种食物去肝火!

随着气温的降低,天气也变得越来越干燥,很多人因为季节和气温的变化发生肝火旺盛的现象,肝火旺盛的一个主要症状就是脾气大,所以很多人在出现肝……详细>>

夏季容易肝火旺盛?推荐4种水果,帮你降肝火!

肝脏是人体的实质器官,有着许多非常重要的功能。它不仅可以分泌胆汁,促进食物消化;还能合成蛋白质、脂肪及糖类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它是不可或……详细>>

冬季肝火旺怎么办?推荐这6种水果帮你降肝火!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年轻一代步入了快节奏的生活,随之而来的压力也很大。一部分年轻人总是熬夜加班,喜欢无辣不欢的重口味,这些是导致肝火旺盛……详细>>

夏季容易肝火旺盛,3种中医方法帮你灭肝火!

夏季阳气旺盛,也是肝气活跃的时间段,当肝火旺盛时会导致腹泻、腹部疼痛、眼睛分泌物增多,看东西模糊,同时伴有口干口苦以及耳鸣等,发现有肝火……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