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大三阳通过吃饭传染吗?这几个常见的传播途径一定要谨防!

2019-09-14 07:44:01      

大三阳是乙型肝炎患者和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的一个免疫的指标,如果这三项指标均为阳性,说明体内的病毒复制比较活跃,也比较容易传染。正是因为大三阳又比较强的传染性,我们如果不想被传染上大三阳,一定要了解大三阳都有哪些传播途径,日常生活中尽量的规避,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三阳有哪些传播途径呢?

1、母婴传播

母婴传播也是大三阳传播的一个比较主要的传播途径,在母婴传播过程中,有很多方面是会感染到大三阳的,比如说母体的胎盘,或者卵子以及父体的精子,都有可能传染给胎儿大三阳。母亲的血液渗入到胎儿体内,或者如果胎儿恰巧是会有破损皮肤的,也是会感染上大三阳的。另外如果在生产完之后用母乳喂养,也会导致大三阳传染到孩子身上。

2、性传播

性传播也是一个主要的传播方式,主要是通过精液和阴道分泌物进行传播的,如果和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携带者进行性生活,就很容易被传染上大三阳。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此方面,如果另一半不幸被感染上了大三阳,还是应该注射乙肝疫苗,做好安全措施再进行性生活,这样是比较稳妥的,也是对自己身体健康负责任的一种表现。

3、血液传播

跟很多传播疾病一样,血液传播也是大三阳传播的一个主要的途径。在输血的时候,如果血制品里面有大三阳患者的血,也就是里面含有少量的乙肝病毒,就有可能造成感染。另外如果在做手术的时候,手术的器械如果被受乙肝病毒所污染的,那么也可能会导致大三阳,这也是常见的医源性传播方式。

4、日常接触

日常接触能够传染上大三阳,但是它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自身的身体也出现了皮肤破损,乙肝病毒通过自身皮肤破损处进入到自身体内。像日常生活中一些比较普通的日常接触,比如说和乙肝患者一起生活,是不会有特别大的传染性的,这也是被很多人所担心的一件事,很多人都认为只要和乙肝病毒携带者或者乙肝病人接触就能够被传染上乙肝,是一个偏见。不过在日常接触中,还是尽量避免和大三阳患者共用牙刷、毛巾等一些私人用品。

以上病人是大三阳患者的4个主要的传播途径,希望各位能够有所了解,日常生活中尽量的对此加以规避,以免被传染上大三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三阳的传播途径 大三阳的传染 大三阳

乙肝大三阳的传播的5大途径

乙肝大三阳的可怕性不仅在于危害健康的程度,而且因为传播途径多样,传染性极强。今天,就为网友特意搜集了乙肝大三阳的传播途径,以供大家了解,……详细>>

乙肝大三阳接吻传染吗 乙肝大三阳的传播途径

大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标,大家都知道乙肝大三阳是会传染的,而且传染性比较强。很多的人对于乙肝……详细>>

盘点大三阳的传播途径

医源性传播:主要是指由于医学用具消毒不严格,处理不当而致的人为病毒感染。如被乙肝病毒感染了的针筒用具,在未经过严格清洗后便直接用于医学护……详细>>

意外接触乙肝会传染吗 乙肝大三阳的传播途径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乙肝大三阳时期乙肝病毒复制活跃,病毒传染性更强。但乙肝大三阳并不是患者所理解的那样,只要接触就会感染上的,而是具有……详细>>

大三阳的传播途径

对于大三阳的出现,患者还是十分困扰的,也十分不了解到底哪些原因会使得如此之多的群众患有大三阳疾病。相信大家都知道大三阳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