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办公室白领预防肝病 应该怎么做

2019-09-10 09:42:0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由于繁忙的工作生活,导致很多疾病不再是少数人会有可能发病,肝病就是其中之一。办公室白领需要特别预防的疾病中就有肝病。不过,预防肝病是比较简单,并且方法很多的。今天就来教大家几招。

办公室白领预防肝病的小妙招

适度运动。增强体质需要正常的作息,充足的睡眠,以及适度的运动。打拼事业要兼顾健康,为了你的肝脏的健康,你必须做到正常作息,适度运动。

保持心情。心情不好,头一个伤到的就是你的肝脏。保持好心情是拥有健康肝脏的前提。提高你的EQ,适度有效地舒缓压力发泄情绪,做到不抑郁,少愤怒,多舒畅。

正常作息。根据传统医学的经脉行理论,凌晨1~3点为肝经时间,一定要睡觉才可养肝、排毒。就现代的理论来看,晚上10时至凌晨2时为美容时间,如果这段时间不睡觉,就会皮肤粗糙、容易疲劳、倦怠、常感口苦咽干、火气大,甚至出现黑眼圈,有碍美容。养肝、保肝的最好是在晚上10点就寝,充足睡眠。

饮食要清淡。肝脏是人体的排毒器官,想保护肝脏就需要从饮食上减轻肝脏负担。所以,保护肝脏饮食就要以清淡为主,营养丰富,尽量的保持饮食均衡。

少吃油腻、辛辣、油炸食物。这些食物比较傲难以消化,平时多吃的话,会导致肠胃喝肝脏的负担。所以,在饮食上还是要少吃油腻、辛辣、油炸食物为好。同时也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这种饮食方法也会引起消化液分泌异常,从而导致肝脏功能失调。

接下来,再来了解了解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肝病吧。

办公室白领预防肝病吃什么

紫甘蓝。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甜菜、萝卜、卷心菜、紫甘蓝和芝麻菜等,或是含有硫元素的蔬菜,如洋葱、大蒜、花椰菜,它们都可以增强身体的排毒功能。每天吃两份十字花科蔬菜就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

柠檬水。水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排出体内的杂质与毒素,减轻肝脏的负担。每天起床后就先喝一杯温的白开水,它可以唤醒全身的机能。美国肝病专家彼得·克雷默博士建议:可以尝试在水中加入柠檬,柠檬的酸性可以促使肝脏生成胆汁,有利于身体排毒。每天喝8~10杯,每次300毫升即可。

红枣。能缓和药性,解除痉挛,有镇静及利尿功效,对疏肝解郁、调补脾胃有一定的效果。

蒺藜子。可改善肝阳上亢所导致的头昏眼花,舒缓肝气郁结所引起的胸胁不畅。

油菜。保护细胞胶原质及血管健康,其嫩花蕾和新发茎叶富含营养,最益养肝。

办公室白领工作在繁忙,也要多注意身体健康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办公室人群应该如何预防肝病? 预防肝病吃什么比较好?

对于经常坐在办公室办公的人群来说,患上疾病的几率是比较高的,所以对于肝病这样有危及生命危险的疾病,大家要在平时注意好,并且也可以在饮食上……详细>>

预防肝病应该怎么做?日常3大预防措施应做好!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变好了,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很多疾病的出现。并且有一部分疾病是具有传染性的,这些疾病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恐慌。从患上乙……详细>>

多吃蘑菇可以帮助预防肝病?预防肝病可以多吃什么?

蘑菇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知道蘑菇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将蘑菇烹饪后特别美味,非常招人青睐。可能大家都知道蘑菇的营养价值高,但是……详细>>

预防肝病应该怎么做?5个小妙招送给你!

肝病主要是指由于外界或者自身某种因素导致肝脏发生病变的现象,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肝病有肝硬化、病毒性肝炎、肝癌、酒精性肝炎、肝脓肿、甲乙丙……详细>>

要怎么预防肝病? 预防肝病要杜绝病从口入!

肝脏是人类最大的代谢及排毒的器官,我们每天摄入的食物会通过肝脏来代谢处理。因此,如果饮食不当,便会给肝脏带来负担,甚至影响肝脏的功能,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