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患有肝病要注意饮食,送你4款食疗方来调理!

2019-09-11 07:23:08      

秋高气爽的时机,人们的胃口变得越来越好,此时是进补的好时机,对于肝病患者来说也是如此,患者除了保持规律的作息以及定时接受检查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减轻症状。

肝病患者如何来食疗?

1、糯米黑芝麻砂糖粥

把30克黑芝麻洗干净捣碎,60克糯米淘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10分钟之后再放入黑芝麻,用小火熬成粥即可,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生生的砂糖。此食疗方法具有清肝解毒的功效。黑芝麻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钙、蛋白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以及铁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活化了细胞。另外也能够消除血管里面多余的胆固醇。

2、花生大枣汤

首先要把30克花生使用水冲洗干净,然后放在清水里面浸泡15分钟,捞出来沥干水分,50克红枣洗干净去除核,然后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红糖及清水调拌均匀,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一直把花生煮熟为止,此食疗方法具有滋阴养肝以清热补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肝硬化以及慢性肝炎患者。

3、桂圆红枣紫米粥

把35克桂圆,6粒红枣以及以80克紫米全部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紫米煮熟为止。红枣具有健脾和胃以及补血益气的效果,同时缓解疲劳感,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减轻了毒性物质对肝脏所带来的损伤。桂圆具有补气补血的效果。此食疗方法具有养血安神以及疏肝解毒的功效,同时也快速的帮助补充体力。

4、绿豆薏米粥

把30克绿豆和薏米全部洗干净,提前放在水里面浸泡两个小时,然后再和60克淘洗干净的白米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熬成粥,最后加入适量的白砂糖。此方法具有清肝解毒的效果。绿豆能够降低胆固醇以及抗过敏,薏米能够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两者相结合能达到滋养脾胃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慢性肝病患者恢复期间可以多喝。

温馨提示

平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油腻以及糖分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避免情绪过于波动,调整好心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食疗方 肝病的饮食 肝病

患有肝病要注意饮食禁忌,要尽量远离这6种食物

患有肝病的病人饮食要特别注意的,如果饮食不当,极有可能会影响肝病的治疗。由于肝病病人发病多由酒精,胆汁淤积等其他因素引起,所以在饮食方面……详细>>

患上肝病应注意饮食调理,常吃6款食物利于养肝!

许多人的饮食习惯都是很不规律的,不是不吃,就是暴饮暴食,从而导致出现各种健康问题,其中最常出现的就是肝病。肝病是现在频发的一种疾病,进行……详细>>

肝病患者要注意饮食,应牢记这几个饮食宜禁!

市面上的美食多种多样,相信每个人都抵制不住美食所带来的诱惑。对于肝病患者来说选择食物是一定要谨慎,需要做到2吃3不吃来保护肝脏。详细>>

得了肝病要注意饮食调理,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养肝护肝!

每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健康和知足是人们的财富。但是现在当下人的不良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会造成身体出现多种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肝病。……详细>>

患有肝病要注意,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担负着人体消化的重任,如果患有肝病,肝脏功能就会有所下降,影响人体的消化和代谢。在患有肝病的期间,饮食方面一定……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