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正文

酒精肝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9-08-28 07:26:28      

酒精性肝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因为平时人们生活中需要应酬,接待一些顾客,所以喝酒过度而导致的一种肝病。一般来说,过度饮酒就会让我们的肝脏负担加重,也会引起肝细胞收缩的情况。酒精性肝病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如果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就容易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

酒精性肝病需要注意什么?

1、禁止饮酒

酒精对人们的肝脏影响是比较大的,对肝脏细胞的生长有一定的影响,也会影响蛋白质的分泌和代谢,时间长了就容易降低肝脏的排毒能力。如果患有酒精性肝病的人,不管是在康复之后还是在治疗过程中,都一定不可以喝酒,不然的话就会影响身体肝脏能力,从而加重病情,危害是非常大的。

2、合理饮食

平时的饮食中,一定要注意饮食均衡,尽量多吃一些谷类食物,不要吃太多辛辣油腻的食物,肉类食物尽量少吃一些,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这样的话对身体是比较好的。也可以吃一些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这样的话对促进肝脏排毒有一定的好处,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

3、劳逸结合

酒精性肝病患者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睡得太晚,避免出现熬夜的情况要。如果有时间应该适当的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对身体健康也是有好处的。这样可以促进身体排毒能力和新陈代谢能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也不可以过度运动,过度运动的话很容易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

4、调节心情

患者平时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总是担心自己的病情,平时可以多出去走走,这样的话能够散散心,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也可以避免压力过度的情况,减轻病情,对疾病的治疗也是有比较好的辅助效果的。平时也可以多听听音乐,放松一下心情,这样的话就可以有很好的促进肝脏的排毒能力,对肝脏的好处也是比较多的。

温馨提示

酒精性肝病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喝酒,可以多喝白开水,这样可以促进身体肾脏的排毒能力。平时饮食上应该清淡一些,不要食用太多辛辣油腻的食物,吃太多辛辣油腻的食物很容易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肝脏的健康。平时也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护理 酒精肝的注意事项 酒精肝

酒精肝治疗要注意什么?这3大护理重点一定要做好

在各种工作当中,有很多人都会有着必要的应酬。在这种情况下,就很有必要去喝酒,但如果长期这样下去的话,会对自己的肝脏造成一定的损伤,而在平……详细>>

酒精肝病人怎么养肝?日常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酒精肝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患者一般是通过体检才被发现的。若酒精肝患者仍然持续性喝酒,就可能会是疾病发展为酒精性肝炎或肝硬化。此外,酒精……详细>>

做好酒精肝的护理 避免接触伤肝药品

酒精肝的发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由于在早期没有特别的症状,很容易被忽视,而后期就可能发展成为肝硬化、肝癌等危险的疾病。因此,对于酒精肝患者……详细>>

得了酒精肝要不要治疗?得治疗,做好5个护理重点!

酒精肝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是由于过量饮酒导致的肝细胞结构异常和功能障碍性疾病。长期大量饮酒会对肝脏进行严重的损伤,所以得了酒精……详细>>

酒精肝对身体危害大 治疗酒精肝着重抓3点

酒精肝患病的主要原因就是长期的饮酒所导致的,一旦患上了酒精肝就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影响。因为酒精肝对患者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