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肥胖的人一定会得脂肪肝吗?脂肪肝是怎么引起的?

2019-06-18 07:09:48      

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应的饮食结构也逐步变得丰富起来,进而人们体重的增长速度也就越来越快。对于体重超标的人来说,一般都会对自己有这样的诊断,即为脂肪肝患者。

肥胖的人一定会得脂肪肝吗?

对于肥胖的人来说,他们不一定就是脂肪肝患者,因为有一些肥胖的人其身体的自我调养速度也是优良的,所以就有一定的几率避免自身患上脂肪肝疾病,但是这个几率比较小。所以,对于体重过于肥胖的人来说,还是应该控制一下自己的饮食结构,然后多多去做锻炼,这样就可以降低自身患脂肪肝疾病的几率。

脂肪肝的诱发因素还有哪些?

1、饮酒过度

对于喜欢喝酒的人来说,一定要控制好自己每天的饮酒量,否则是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一些伤害的,其中就包括肝脏部位。这是由于过度饮酒的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已经大大超过了人体所能代谢的酒精总量,所以过剩的酒精就会堆积在人体的各个器官之上,例如肝脏系统。人体的肝脏在酒精的长期刺激之下,就不能够更好的履行其自身的职责,从而就容易出现脂肪化的情况。

2、营养不均衡

现如今很多人都偏爱肉食,不喜欢吃蔬菜。对于这类人来说,这样的饮食结构是容易引发自身出现营养失衡的状况的,进而就会影响到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从而就会导致肝脏部位出现脂肪堆积的状况。如果这类人不及时去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那么就容易引发肝脏出现脂肪化的状况。

3、其他因素

在人们的工作环境内,如果容易接触到有毒的物质,如铅、铜和氯化碳等,那么也是有几率诱使自身患上脂肪肝疾病的,究其原因就是这些有害物质引发了肝脏上的细胞出现了增生性突变。

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不管诱发自己出现这种症状的因素是什么,其都应该积极的去做调整措施,但是在调整自己的身体状况之前,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这是一场持久战。一般调整脂肪肝的关键点有两条,一是控制住嘴,二是迈得开腿,有人说这两条和减肥的理念差不多,其实她们的这种认知是正确的,因为想要治疗脂肪肝,那么就是个减脂的过程,只不过重点要减的是肝脏上的脂肪而已。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诱因 脂肪肝 肥胖的人

营养不良的人容易得脂肪肝?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

脂肪肝是时下比较高发的一种慢性肝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脂肪肝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详细>>

肥胖与脂肪肝有什么关系?不胖的人为什么会患脂肪肝?

脂肪肝是目前发病率相当高的肝病。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目前全球有1/4的人群都患有脂肪肝,我国脂肪肝的发病率在25%左右,并且有逐年提……详细>>

脂肪肝是怎么引起的?会变成肝癌吗?

现在的生活条件不断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病也呈现不断升高的趋势,以前过度饮酒是导致脂肪肝的主要原因,近些年来非酒精性脂肪肝也在增多,脂肪肝也……详细>>

只有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错,这4类瘦的人也会得脂肪肝!

大家都知道身体过于肥胖的人体内的脂肪囤积过多,时间久了就会加重身体里面各个器官的负担,而造成多种疾病出现。比较常见的就是脂肪肝,主要就是……详细>>

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 脂肪肝会有哪些风险?

脂肪肝是指肝脂肪变性,是指超过一半的肝细胞储存脂肪和甘油三酯。脂肪肝主要与酒精有关,但代谢性疾病,不适当的饮食或药物治疗也会导致肝脏脂肪……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