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喝酒的人一定会得酒精肝吗?酒精肝的诱因有哪些?

2019-06-17 07:08:28      

在当今社会下,喝酒已经成为了聚餐或者谈生意时必做的一件事情,但是很多人在喝酒之时都有这个顾虑,即自己是否会得上酒精肝疾病。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是统一的,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做分析。

喝酒的人一定会得酒精肝吗?

对于喜欢喝酒的人来说,如果仅是少量的饮酒,那么他们的肝脏基本是可以将这些酒精代谢掉的,从而就不会引发酒精肝疾病的生成,而所谓少量的饮酒是指每天的饮酒量要控制在二两以内。但是,对于每天饮酒量都很高的人来说,就需要注意了,他们患酒精肝疾病的几率是很高的,毕竟人体每天能够代谢掉的酒精量是一定的,而当人们每天摄入的酒精量大于这个代谢量之时,就会对肝脏部位造成刺激,时间久了就会引发肝脏出现病变,其中就包括酒精肝疾病。

酒精肝的诱发因素还有什么?

1、熬夜

随着生活节奏的逐步加快,人们的工作压力也就越来也大,进而有很多人都需要夜晚期间加班来赶工。但是对于加班到很晚的人来说,是会影响到肝脏的排毒状况的,进而就可能引发肝脏部位出现病变,如肝脏血流速度变慢等,当这种状况持续的过久之时,就可能引发肝脏细胞出现受损的状况,从而就会引发酒精肝等肝脏类疾病的生成。

2、遗传

其实,酒精肝这种疾病也是具有一定的遗传特性的,也就是说父母是酒精肝患者,其生下的孩子很可能携带这种疾病。这是由于酒精肝患者体内的乙醇含量是很高的,而这种元素具有很强的不稳定特性,所以就容易和人体内的一些物质发生反应,进而就会引发基因出现变性的状况,从而就可能引发酒精肝出现遗传的特征。

酒精肝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酒精肝患者来说,不管诱使自己患此病的因素是什么,都不应该在出现饮酒的行为了,因为此刻的他们是经受不住酒精的刺激的。此外,酒精肝患者最好多吃一些蔬菜少吃肉类食物,以防自身出现脂肪肝的状况,从而加重自身的不适感。

总而言之,对于喜欢喝酒的人来说,如果能够控制好自己每天的饮酒量,那么是不会得酒精肝疾病的,相反还可以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但是,如果出现嗜酒的行为,那么患酒精肝的几率就会很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酒精肝的病因 酒精肝的诱因 酒精肝

喝酒不一定会得酒精肝 喝多少酒就会得酒精肝

酒精性肝病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导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近年来随着我国酒消费量的不断增多,酒精肝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酒精肝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也非……详细>>

喝酒一定会走向酒精肝吗?

某患者今年40岁,平时自我感觉身体还不错,但近几年检查都查出酒精肝。因为工作需要,平时喝酒应酬比较多,医生怀疑是酒精肝,建议戒酒。但对该……详细>>

喝酒并非酒精肝的唯一诱因 5因素诱发酒精肝

相信大家对于酒精肝并不陌生,酒精肝是由于饮酒过度或者长期酗酒所引发的肝部疾病。随着医学水平的不断提高,临床上总结出了,酒精肝的致病因素与……详细>>

喝酒非酒精肝的唯一诱因 酒精肝患病男女有别

如今喝酒已经成为社交的一种方式,酒精肝患者也逐年增长。酒精肝主要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而导致的肝病,戒酒是治疗酒精肝最重要的措施。事实上,喝……详细>>

导致酒精肝的多半还是酒精 酒精肝危害有哪些

酒精肝现在是常见的一种肝病,现在全世界大概有1500万-4000万人酗酒,这是造成酒精肝的主要因素。酒精肝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刚开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