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戒酒后酒精肝会自愈吗?要注意什么?

2019-06-04 07:28:45      

酒精肝是很常见的一种肝脏类疾病,一般多出现在销售员的身上,因为这类人再谈业务之时,基本是需要吃饭喝酒的,毕竟我国的商业有很强的酒桌文化色彩。而当人们患上酒精肝疾病之时,往往不会太过重视,因为患者认为只要自己戒酒了,那么疾病就会自行消失。

戒酒后酒精肝会自愈吗?

酒精肝患者是需要及时戒酒的,否则自身肝脏的受损程度就会越来越大,从而就会给自己的生活以及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酒精肝患者需要明白的是,戒酒这样的行为虽然会减弱其病情的发展速度,但是并不会令其完全的康复,毕竟在酒精肝疾病长期的刺激之下,患者的肝脏部位是有损伤的,而这种损伤只能靠医学上的方法来进行救治。

酒精肝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1、多运动

对于酒精肝患者来说,他们身体的调节能力是较弱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之中就需要多做调养措施,而运动就是很健康的一种调节方法。这是由于患者在运动之时,是可以加快身体的排毒速度的,从而就能够为肝脏部位减负,并且长期坚持运动还可以改善身体的代谢速度,慢慢的酒精肝患者的自我防御能力和免疫力就会有所提升。因此,运动对患者糟糕的身体状态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

2、及时做医治

一般酒精肝患者是需要做肝脏恢复治疗的,而这种治疗的效果多会通过一些药物来达到,如抗生素类药物和修复类药物等。但是,在吃这类药物之时,一定根据医嘱来用药,不要私自增加药物的用量,以防给自身带来不良的反应。当然,在吃药物之时,也是需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的,这样才能够及时的更换更有效的药物。

3、注意自己的情绪

如果酒精肝患者想要让自身有一个良好的恢复状态,那么必须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因为良好的情绪状态对他们病情的恢复是大有帮助的,毕竟情绪是治疗疾病的良药。

总而言之,对于酒精肝患者来说,如果想要降低疾病对自身的伤害程度,那么必须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习性,并且还要及时做治疗。此外,患者需要明白的是,戒酒是可以起到控制病情的作用的,但是这样的行为并不能让他们的肝脏恢复到之前的康健状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注意事项 戒酒 酒精肝

酒精肝戒酒就行了吗? 酒精肝应该怎么治疗和护理?

我们大家都知道酒精肝最大的原因是长期喝酒导致的,所以有很多人在出现酒精肝的时候都以为只要把酒戒了就可以让疾病痊愈。虽说患有酒精肝是需要戒……详细>>

轻度酒精肝戒酒后会恢复吗?

生活给了人们好多喝酒的机会,大多数人也没什么顾忌,所以有的朋友也是有了酒精肝,酒精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先出现、最为常见的病变,其病变程度与……详细>>

酒精肝能自愈吗?酒精肝吃什么好?

酒精肝是肝病的一种,那么酒精肝患者能够自愈吗?酒精肝吃什么好?酒精肝患者在饮食有什么主意事项?通过下面的文章我们来了解下。 详细>>

戒酒,远离酒精肝

27岁的王某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国企工作,凭借高学历、出色的工作表现很快就赢得领导的赏识,成为一个部门经理。身为北方人,王某在公司应酬中表……详细>>

治疗酒精肝从戒酒开始

肝脏作为人体最大的内脏器官,兼并着人体机体的中药代谢功能。酒精不但可以损伤肝细胞,还可造成肝脏毛细胆管的损伤,或诱导自身抗体的产生,造成……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