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儿童为什么会得非酒精性脂肪肝?家长必看!

2019-04-28 07:16:33      

有很多孩子患有非酒精性脂肪肝病,令人惊讶的是,这种影响老年人的疾病现在在儿童中非常普遍。儿童非酒精性脂肪肝现在已被公认为儿童和青少年的重大的健康问题。

儿童非酒精性脂肪肝有哪些原因呢?

1、对垃圾食品的依赖

孩子们喜欢比萨饼,汉堡和薯片等垃圾食品。毫无疑问,这些食物是不健康的,但它们对健康并不是很有害,当孩子们开始依赖垃圾食品时,这是麻烦的开始。对垃圾食品的依赖会以难以想象的方式伤害孩子,垃圾食品可能会导致孩子患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垃圾食品可以为身体提供过多的的热量,这些只会增加体重,导致孩子肥胖。不仅如此,一些垃圾食品含有有害的致癌物质,可以沉淀在孩子的体内,并在以后的生活中造成严重的健康影响。

2、儿童肥胖

儿童肥胖是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最重要的促成因素之一,当然它也可以促进其他健康状况。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缺乏营养,没有体育锻炼是导致儿童肥胖的重要因素。快餐无疑与儿童肥胖有关。不幸的是,在一个快节奏的世界里,父母很容易依赖现成的饭菜或垃圾食品来喂养孩子,来自不健康食物的热量摄入增加导致脂肪储存在肝脏周围。储存在身体不同部位的脂肪可以阻止身体正常运作,它会减缓新陈代谢,也可能导致胰岛素抵抗。

3、糖尿病

错误的饮食习惯和缺乏体育锻炼可能会患2型糖尿病,当然这种疾病也会对儿童产生影响,2型糖尿病是儿童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主要诱因之一,糖尿病前期的孩子也容易患这种疾病。

4、缺乏体育锻炼

儿童不运动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不运动也是导致儿童超重的重要原因之一,缺乏运动可以让孩子在身体上积聚一些腹部脂肪和其他形式的脂肪,从而导致肥胖,这是儿童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重要影响因素。

儿童非酒精性脂肪肝不是不可治疗和预防的,治疗儿童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最佳方法是减肥,别让孩子老是玩手机和看电视,有时间就让他们多去户外运动。当然少吃垃圾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对治疗儿童非酒精性脂肪肝也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5点区分非酒精性脂肪肝与酒精性脂肪肝

脂肪肝的原因是什么?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常见的代谢疾病,据统计数据显示,脂肪肝的发病率与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富贵病比肩。脂肪肝又可依据是……详细>>

基因突变或为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祸首

最近科研人员发现:斑马鱼体内一个编码转运β-羟基丁酸酮体的基因一旦发生突变,脂类会在斑马鱼的肝脏组织中大量聚集,slc16a6a基因恰巧……详细>>

日研究称弄清非酒精性脂肪肝发病机制

日本横滨市立大学和大阪大学的联合研究小组4日宣布,他们首次弄清了非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病机制。他们确认,一些肥胖者的肝脏会与肠内的细菌发生过……详细>>

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的饮食注意

随着我国生活水平的提高,膳食结构、工作环境、生活方式的改变,非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病呈明显上升趋势,且趋于年轻化,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对……详细>>

酒精性脂肪肝与非酒精性脂肪肝有什么不同

脂肪性肝病是一种常见病,根据有无大量饮酒史可分为酒精性脂肪性肝病(alcoholic fatty liver,AFL)与非酒精性脂肪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