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是怎么引起的?4个早期症状告诉你肝硬化来临!

2019-04-25 07:21:34      

肝硬化是常见的肝病的一种,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就会很容易恶化引发肝癌。肝硬化是肝癌的最后一步防线,所以知晓肝硬化的前兆对于人们预防肝硬化有很重要的作用。只有知道预兆才能早发现早治疗,只有了解为什么会导致肝硬化才能更好的预防。肝硬化的早期是肝硬化治疗的关键时期,在这个阶段治疗效果会比较好,肝硬化早期有很明显的几个症状,包括肝区疼痛、蜘蛛痣、疲倦无力等。如果出现这几个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

肝硬化是怎么引起的?

1、酗酒

酗酒是导致肝硬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长期过量的喝酒会导致肝脏部位的细胞损伤,使肝脏的功能受到损伤,久而久之就会得酒精肝。酒精肝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和控制就会出现肝纤维化的情况,在恶化就会是肝硬化。

2、得了肝炎不及时医治

病毒性肝炎也是会导致肝硬化的,如果本身就患有肝炎应该立刻治疗,以免造成肝硬化。常见的病毒性肝炎主要有甲肝、乙肝、丙肝、丁肝、戊肝。乙肝、丙肝、丁肝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后期演化成肝硬化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

3、长时间的服药

如果患有疾病,吃药是无可厚非的。但是肝脏是最大的解毒器官,大部分的药物都要经过肝脏的分解再被人体吸收。长时间的服药,就会给肝脏带来太大的代谢负担,久而久之就会使肝脏受到药物的损伤,引发肝硬化也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4、感染寄生虫

不注意被血吸虫叮咬或者误食了带有寄生虫的食物,不立刻进行有效的处理,就会引发肝脏的纤维化,再进一步恶化成肝硬化。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出现肝病面容

大约有三分之一的肝硬化患者有肝病面容,具体就是面色发黄发黑,尤其是眼眶部位会更加的明显。因为肝功能出现问题,络氨酸酶减少,黑色素就会增加,反应在人脸上就是肝病面容。

2、食欲下降,迅速消瘦

因为肝硬化的原因,胃肠充血严重,就会使病人感到食欲不振,甚至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正是因为肠胃出现问题,没有食欲自然进食不多。再加上胃肠吸收也出现了阻碍,病人会迅速的消瘦。

3、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这个症状是肝病比较明显的症状,肝硬化自然也不例外。肝区位于右侧肋骨部位,如果出现肝区部位隐隐作痛的症状,应去医院对肝脏进行更为系统和全面的检查。千万不能硬抗,抗住严重的后果。

4、蜘蛛痣

蜘蛛痣是比较明显的肝损伤症状,也是肝硬化肾脏肝癌的显著的早起症状。因此雌性激素导致的血管扩张,使患者出现明显的蜘蛛痣。

肝脏是重要的人体器官,我们已经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对肝脏的保养,以免产生肝硬化等肝脏疾病。上文已经说了肝硬化的早期症状,希望大家在出现此类症状时要去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肝硬化的病因 肝硬化

肝硬化应注意什么?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肝硬化应该要注意些什么?肝硬化在治疗和日常生活中都要有正确的认识,这样才能使疾病更快的恢复,不会出现并发症的恶化的可能性。同时,还应该要……详细>>

这些信号告诉你 肝硬化什么症状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但是各种各样的不良习惯却多了起来,尤其是我们的肝脏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肝硬化的患者不断上升,但是有些人对于这……详细>>

识别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早期发现肝硬化

肝硬化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很严重,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以为肝硬化只是会给自己的肝脏带来危害,这种说法是很片面的,肝硬化不但会给患者的肝脏……详细>>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梳理

全身症状:主要有乏力、易疲倦、体力减退。少数病人可出现脸部色素沉着。详细>>

导致肝硬化的9大祸首 3症状难逃早期肝硬化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是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引起肝脏弥漫性损害。临床上早期由于肝脏功能代偿较强,可无明显症状;后期则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