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囊肿 > 肝囊肿原因 > 正文

肝囊肿原因有哪些?预防肝囊肿的妙招

2019-04-28 07:21:35      家庭医生在线

肝囊肿的原因都有哪些呢?想要预防一种疾病,就首先应该要知道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都有哪些,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远离这些诱因。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肝囊肿的病因以及应该要如何的预防,以此帮助大家更好的远离肝囊肿。

肝囊肿的病因

肝囊肿分为寄生虫性与非寄生虫性两种。通常,我们所说的肝囊肿是指肝脏非寄生虫性囊肿,临床上以潴留性肝囊肿和先天性多囊肝病最常见。肝肿瘤、肝脓肿等易与本病混淆。

不过B超等检查结合详细的病史和体格的检查,一般情况下是可以鉴别的。

肝囊肿会压迫胃部,导致不能正常的进餐,甚至是不能饱餐。如果挤压到心脏就会导致心衰等症状的出现。另外,肝左叶囊肿也很有可能会挤压到心脏。

胆小管病变可能引发的疾病也不是一种,但是肝囊肿必然是其中之一。胆小管病变主要包含出现水肿或者是炎症问题,这些问题会导致胆汁潴留,从而也可能会引发此类病变。这类问题所引发的肝囊肿通常是单个性囊肿。如果胆小管因为挫伤等问题导致破裂,就会导致囊肿里面有很多胆汁甚至是血液,这也是囊肿的一种症状。

肝脏在受到外伤是会出现血肿和组织坏死液化而形成一个囊腔,这就是创伤性肝囊肿。不过因为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囊肿,也可以称作为假性囊肿。

炎症性肝囊肿是由胆管发炎或结石梗阻引起的胆管囊状扩张,内容物是胆汁,也叫胆汁潴留性囊肿。

是否患了肝囊肿,应该要通过正规的检查来确诊才行。

肝囊肿的预防妙招

充足的睡眠对保证身体健康有很大作用。有一些上班族平时经常熬夜,每天休息时间都不足八小时,时间长了,很多疾病就出现了。身体各个器官都需要休息,生物钟出现紊乱的最终结果就是各个器官的功能也随之下降。

良好的饮食习惯。要预防肝囊肿,就应该要少吃脂肪和热量较高的食物。这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都很容易引发肝囊肿的发生。

运动能够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从而让毒素排出体外适当运动能够提高体内各器官的功能。每天定时定量的多做运动,可以延缓衰老,并且避免肝囊肿的出现。

肝囊肿的危害和原因都需要引起重视,避免拖延病情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肝囊肿原因

肝囊肿一般是良性单发或多发,与胆相通或不通,一般为肝右叶多发,囊肿因基底膜的改变,逐步形成憩室,或小上皮细胞代谢失常、脱落、异常增殖,或……详细>>

寄生虫也可导致肝囊肿 多吃蔬菜预防肝囊肿

肝囊肿给患者的身心都造成了很大伤害,但这个病的病因是患者最想知道的。肝囊肿又称非寄生虫性肝囊肿,通俗点说就是肝脏中的“水泡”,大部分是一……详细>>

什么原因造成肝囊肿?肝囊肿的危害

什么原因造成了肝囊肿呢?肝囊肿是肝病的一种,肝脏疾病应该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因为肝脏疾病的危害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肝囊肿也不例外。今天,就……详细>>

造成肝囊肿的原因是什么?

肝囊肿是指肝细胞发生恶变,一般会出现体重减轻、疲倦、贫血、腹痛及肝肿大等症状。一经发现就需积极治疗。那么那些原因导致肝囊肿的产生呢? 详细>>

肝囊肿是怎么形成的?预防肝囊肿应该怎么做?

对于肝囊肿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肝囊肿是一种肝脏常见的病症,属于良性,不会对肝功能造成大的影响。但是也不要因为病情不严重而不重视,下面我来……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